好久不見「小南」徐千惠現身師大教練團 未來不設限

徐千惠

WSBL第8及第9季的助攻、抄截「雙冠后」、連續三季抄截排名第一、電信過去的第一得分後衛、也是國家隊常客的「小南」徐千惠,離開球場後闊別兩年,週末首見他跟著師大梁嘉音教練現身在HBL準決賽現場,昨日(2/5)開始的第二階段UBA大專籃球公開女一級賽事,更發現他坐在師大女籃板凳席,在場下也幫忙提醒、鼓勵球員,好久不見的他現在有了助理教練的新身分。

徐千惠
週末在台北體育館的HBL準決賽便看見徐千惠的身影

就在前不久的一月,因緣際會下與師大梁嘉音教練重新接上線,剛好目前沒有特別規劃,適逢空窗期,就答應回來協助帶隊。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教練,徐千惠從一開始完全不認識這批球員,到現在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可能因為年紀也沒有差很多」。身為這些球員的學姊,師大畢業的徐千惠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幫助母校在100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是師大三連霸業開創功臣,之後他選擇到實踐大學轉讀企管研究所,希望在籃球之外能再培養一技之長。

徐千惠
徐千惠現在是師大教練團成員,協助梁嘉音教練指導球員

徐千惠過去是電信陣中倚賴的攻擊好手,擁有過人的爆發力與得分能力,是WSBL聯賽千分俱樂部會員之一,也是2011年深圳世大運銀牌班底,但長期飽受膝傷所苦,也成為最後決定離開球場的原因。離開後花了很多時間四處遊歷,已經兩年完全沒碰籃球的他還是十分熱愛這個運動,現階段的任務完成後,將來是否會以其他身分重回球場,徐千惠表示「什麼都有可能」,也留給球迷許多想像空間。

效力於電信時期的徐千惠是陣中核心攻擊手,場均得分雙位數

「雙塔」王維琳、黃湘婷畢業後,師大面臨轉型,第一階段雖然四戰全勝,但是第二階段開打前賴芝妤十字韌帶斷裂整季報銷,師大在第一場比賽面對北市大慘輸28分,全場僅得39分;第二場與台科最後也是贏得驚險,梁嘉音教練認為球員心態沒有調整好,又受到第一場比賽的影響,表現與練球時完全不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