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淡商完成三連霸 教練:一路走來很辛苦

110HBL 淡水商工

110HBL冠軍賽淡水商工以87:79擊敗北一女中,完成史上第四度、隊史第二度三連霸紀錄,上一次三連霸是現任國泰女籃、文化女籃總教練鄭慧芸,在82至84學年度所創下。克服重重挑戰完成困難的三連霸,淡商陳美莉教練接下來的任務很明確,「挑戰四連霸是目標」。

決勝節最後兩分半兩隊仍平手,淡商主控李恩芯切入突破僵局,加上中鋒趙云楓籃下得手,淡商吃下定心丸,最終以9分勝出。淡商一度13分領先,北一窮追猛趕,四度追平但缺一口氣,始終無法超前比分。淡商面對北一不斷進逼,僅管今天主力中鋒蕭豫玟有犯規麻煩,但總會有其他球員跳出得分。李恩芯多次漂亮突破、韓汛中距離穩健,新人蘇天心也有亮眼表現。

110HBL 淡水商工 韓汛
隊長韓汛攻守兩端責任大,還會開口鼓勵隊友表現相當成熟。
110HBL 淡水商工 蘇天心
高一新人蘇天心冠軍賽展大將之風,賽後教練陳美莉笑說「只有這場好」,對他期望可見一斑。

驚濤駭浪收下冠軍,淡商陳美莉教練說一路走來很辛苦,他透露今年陣容經驗上比較不足,自己其實不是很看好能拿冠軍,但球員們證明自己價值,讓一向嚴格的陳美莉教練忍不住誇讚,「很佩服他們」。

隊長韓汛冠軍戰打滿40分鐘,攻下14分12籃板5助攻,上個學年在冠軍戰大放異彩,今年除了攻擊外責任更多,攻防兩端都扮演球隊重要角色。平常話不多的韓汛,擔任隊長這年學習開口,不僅是指導更要鼓勵,今天學妹蕭豫玟犯規麻煩心情沮喪,韓汛也不斷激勵他,「我跟一二年級的說,他們做得很好,不要太緊張,你們比我準」。

淡商五人得分上雙,其中以李恩芯22分最高,他與北一宋瑞蓁的飆速飆分秀,讓冠軍賽更添看頭。談到與宋瑞蓁的對決,李恩芯表示教練團有特別指點,宋瑞蓁的經驗雖然比他更多,但在速度上有信心更勝一籌。李恩芯去年就嶄露頭角,不過有陽明張聿嵐的超強演出,讓他與新人后失之交臂,對此他笑說:「新人后沒拿到沒關係,重要的是冠軍」。

高二李恩芯冠軍賽無所不在,關鍵時刻總能為球隊添上分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