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魏于淳季中加盟台將增至八人 休兵一個月年後再戰

魏于淳

封面照片來源:WCBA攝影記者兵峰

上個賽季(2018-2019)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聯盟規章大鬆綁,吸引創新高的12位台將一齊登陸,甚至出現一隊同時最多有兩名台灣球員的盛況;2019-2020賽季名額調整縮減,排名前八的球隊不開放加盟,因此開季只剩7位台將續留打拼。共計34輪的例行賽在打了將近一半的15輪後,魏于淳季中加盟福建,在第16輪客場正式出賽,也讓今年的台將增加至8人。

上個賽季與黃英利同隊效力河南女籃的魏于淳,球季結束後並沒有簽下新的合約,利用休息時間去了一趟美國,除了久違的讓身心放鬆,也把握機會參訪不同層級、不同項目的運動聯賽,重新審視自己的籃球生涯,找回長期征戰下日漸消磨的初衷與熱情,「休息一陣子回來又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回到台灣後12月底接到了福建隊教練的來電,「週日發的消息,我週一就飛過去了」。

福建隊目前排名13,在聯盟18支球隊中倒數第六,在魏于淳來之前累積2勝13敗,教練肩負的戰績壓力可想而知。只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與球隊磨合訓練、記戰術,就緊接著客場三戰,「第一場還腿拉到抽筋」。初登場面對陣中有彭詩晴的天津隊,魏于淳出賽37分鐘,寫下8分4助攻,接下來對河北、河南的比賽各貢獻20分與15分,幫助球隊在客場拿下三戰兩勝的成績,讓像是完成任務的魏于淳也鬆了一口氣。

魏于淳
2015年首度踏上WCBA舞台的魏于淳,效力過上海、遼寧、河南等隊。(照片提供:魏于淳)

其他台將部分,續留原隊如河北的黃品蓁及四川的陳晏宇,在新的賽季都獲得重用,陳晏宇場均12分5助攻表現大躍進。首年加盟內蒙古的張綺芳在12月26日的比賽寫下個人新高單場23分,轉戰陜西的楊雅惠目前仍高居助攻后排行榜龍頭;開季休養了一段時間的黃英利傷後也完血回歸,彭詩晴、林仙芳也都站穩天津、武漢的主力陣容。

1月2日打完第18輪後,為備戰2月6日至9日的奧運資格賽,WCBA聯賽將休兵一個月,2月13日才會重新開打,適逢過年期間,也讓球員有時間回台與家人團聚。WCBA所有例行賽(共34輪)將在3月19日全部結束,前八名的隊伍將可晉級下一週的季後賽,決賽則將在4月14日開打,另外3月21日、22日將舉行全明星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