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渡體能分水嶺 永仁強壓苗商三勝到手

吳瑋茹

永仁苗商之戰,永仁挺過開賽亂流,攻守兩端漸入佳境甩開苗商糾纏,終場以77:54拿下勝利,休兵日前永仁戰績三勝一敗,苗商則是一勝三敗。八強賽事進入第四天,各隊已達體力瓶頸,永仁時超傑教練坦言八強各隊實力接近,各隊體能開始接受考驗,「接下來連續三場硬仗,針對對手的隊型調度,是考驗教練功力的時候」。

昨日大比分擊敗淡商的苗栗高商,今天碰上超級強隊永仁高中,開賽延續上一場氣勢,取得些微領先。暫停過後永仁方曉晴、林佳蓉帶動攻勢,打出一波10:0,首節結束永仁已取得十分領先。第二節開始,苗商難擋永仁犀利的切入分球,永仁一口氣拉開比分,半場永仁42:24領先。

鄭慧慈
高一鄭慧慈展現強大禁區主宰力

下半場苗商徐詩涵連續兩顆三分球力挽狂瀾,但不敵永仁兵強馬壯,鄭慧慈、莊家淯籃下強勢取分,苗商始終無法縮小差距。永仁高一新生鄭慧慈今天抓下全場最多的19顆籃板球,另一位中鋒吳瑋茹能裡能外,攻下全場最高21分;苗商則是廖怡婷15分最高,陳映慈14分8籃板。

永仁挑戰冠軍的重要成員陳千惠和楊芷昀,這學年都因受傷而無法參賽,陳千惠半月板開刀、楊芷昀國家隊集訓受傷也仍在復健,雖然已恢復的不錯,但基於保護球員生涯延續性,時超傑教練選擇將他們移除名單。陳千惠與楊芷昀都沒有隨隊到台北,若永仁順利進軍台北小巨蛋,有機會看到兩位在場邊加油。

莊家淯
高三莊家淯持續尋找場上感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