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第一人! 美國最強高中生佩奇登SLAM雜誌封面

paige bueckers

來自明尼蘇達州的佩奇·布克斯(Paige Bueckers)擁有絕佳的籃球天賦,視野極廣的她能傳出大量的「No look Pass」、更擁有多元的進攻手段,佩奇甚至被譽為Diana Taurasi之後,美國女籃中最有可能被稱為史上最佳球員「GOAT」(Greatest of All Time)的運動員。

「A計畫失敗時,我們還有P計畫」

佩奇雖非出生於運動世家,但自小熱衷於各項運動,可是「只有籃球是特別的」,在寒冷的明尼蘇達,冬天時雖無法出外運動,她卻著迷於在自家地下室練習運球。佩奇並未因此成為「單打魔人」,相當樂於交流與分享的她更喜歡「成就他人」,受訪時曾表示:「比起單打,在場上分享球、讓別人得分更有趣。」高中教練Brian Cosgriff則表示,助攻當然是佩奇的招牌武器,但關鍵時刻她總能適時扛下責任:「我們都會說,如果A計畫失敗了,我們還有P(Paige)計畫。」

「她簡直是為了打籃球而出生的」

佩奇去年就登上全美高中生排行榜首位、獲得心目中夢幻名校Uconn(康涅狄格大學)的青睞,更拿下2019年美國年度女性運動員獎。她的未來教頭Geno Auriemma盛讚:「她簡直是為了打籃球而出生的,所有她在場上做的事都渾然天成。」但要成為偉大的運動員,天賦與努力缺一不可,佩奇的個人訓練師Chauncee Hollingsworth告訴媒體:「她對於變強有股強烈的渴望,即使她已經是全美第一,仍認為自己有許多需要進步的地方。不管我給她困難的挑戰,她從不抱怨。」

延伸閱讀:【美國】科比認證超級高中生 海莉為紀念祖父婉拒冠軍大學

網路上流傳不少佩奇的比賽精彩畫面剪輯,華麗球風吸引超過33萬人追蹤她的Instagram。聲量極高的佩奇日前又完成另一創舉,成為第一位登上SLAM雜誌封面的女性高中籃球員,同時是繼1998年Chamique Holdsclaw 及2018年 Maya Moore之後的第三名女性。佩奇對此同樣感到興奮,她表示:「女性運動員並未得到應有的關注」,能成為封面人物則能樹立典範:「告訴大家女生也能和男生一樣完成這樣(成為封面人物)了不起的事情」。至於那些質疑女性運動員的聲音,佩奇這樣回應:「上了SLAM雜誌封面的是我,不是他們。」

成為全美最強高中生、即將進入自己的夢幻大學、連續三年代表美國出賽拿下金牌,佩奇一一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不少人將她與美國女籃公認的第一人Diana Taurasi比較,佩奇這樣霸氣回應期待:「被比做DT很棒,但我更想成為第一個佩奇·布克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ook, God, WE MADE THE COVER🙈

Paige💕(@paigebueck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