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全年戰績第一 台元、電信決戰季後挑戰賽

18thWSBL 國泰(籃協)

封面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第18屆WSBL超級籃球聯賽共八個循環的例行賽,4月底的週末在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正式落幕,衛冕軍國泰女籃全年戰績20勝4負直接晉級總冠軍賽,排名第二的台元與第三的電信則將爭取剩下的一張決賽門票。

今年賽季首度與SBL結合舉辦,新的賽制、新的場館,WSBL第一次跨出雙北,前進新竹市立體育館及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例行賽場次增加至八個循環、分成四個階段,除了開季第一階段由台元兩度擊敗國泰拿下冠軍外,其餘三個階段都由國泰收下冠軍獎勵,在5月11日起五戰三勝的冠軍賽前獲得一週的休息時間。

18th WSBL 台元 林蝶
林蝶本季追平自己在去年寫下的連續八場比賽雙十紀錄。

台元四度擊敗國泰

例行賽最後一天最後一場,第四階段的龍頭之爭,台元最終82:76這個球季第四度擊敗國泰,在這個賽季與國泰戰成四勝四負的平手,經由得失分計算後仍由國泰取得階段冠軍,也並不影響全年戰績。台元以18勝6負排名第二,開季率先搶下第一階段冠軍,團隊戰力漸趨成熟,目標挑戰隊史第二冠。

去年的「五冠」新人林蝶,今年依舊霸榜蟬連得分及籃板后,彭曉彤成為聯盟新科助攻后,也為自己個人生涯錦上添花。黃英利帶著豐富的經驗與能力加入台元,黃品蓁第四階段復出,前年度MVP林文佑也慢慢找回昔日手感,讓邱啟益教練用兵調度更有籌碼與空間。

18th WSBL 柯孟儀
柯孟儀教練今年回歸,帶領電信闖進季後挑戰賽

電信傷兵戰力折損

今年一口氣補進了建教合作的徐詩涵、許庭瑜、吳明臻、陳雅彤及選秀狀元王竫婷,柯孟儀教練回鍋的電信隨著賽季磨合漸入佳境,全年戰績8勝16敗,排名第三晉級季後挑戰賽。沒想到第三階段在新竹的比賽,陳雅彤、許庭瑜先後膝傷退場,第四階段全年最後一場的例行賽,又傷了主力大將黃湘婷,更是雪上加霜。

黃湘婷是今年電信陣中最穩定的得分手,曾暫居第一階段得分后,場均13.1分,第四階段阻攻排名更超越國泰鄭伊秀,登上第一。賽季與主控潘姿吟、新秀徐詩涵力組「鐵三角」,三人的發揮往往是電信贏球勝利保證。本季兩度擊敗台元,

電信與台元在這個賽季八次交手,由台元取得六勝二敗的領先優勢,5月6日、7日及5月9日在板橋體育館,兩隊將進行三戰兩勝制的季後挑戰賽,這也是WSBL史上第一次舉辦季後挑戰賽,對各隊來說都是一大考驗。例行賽僅拿下兩勝、排名第四的台電則是宣告賽季終止。

18th WSBL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是台電元老級成員,今年受傷勢困擾,季末終於找回手感。

季後挑戰賽

Game 1
5/6(六)15:00 台元vs電信
Game 2
5/7(日)15:00電信vs台元
Game 3
5/9(二)17:00 台元vs電信(如有需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