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中華隊回歸融入零時差 林蝶22分18籃板世新力壓北市大

林蝶

UBA公開一級第二階段在世新開打,地主世新大學第一天就卯上強敵北市大,上次兩隊交手是在上個年度四強賽,當時世新主力中鋒林蝶大顯神威,24分23籃板6阻攻護送世新前進冠軍賽。當時兩隊最後一刻才決勝負,事隔超過半年北市大與世新仍打得難分難捨,終場世新在主場以78:69搶下勝利。

地主世新果然熟悉場地,首節就攻下26分,整場比賽一路領先,雖然在在第三節愈亂流,但仍能穩下腳步,對此世新教練王宣雲感到很欣慰,「到最後比得就是誰更堅持,很高興我們遇到亂流能挺住。」從開賽就處於領先狀態的世新,第三節一度被追到只剩一分差距,王宣雲認為體力下滑是主因,「體力不夠守區域的時候溝通太少,思緒無法控制,考量體力後來才改盯人。」

羅培甄
羅培甄本學期從佛光轉至世新,替世新火力加分許多。

「籃板狂人」林蝶今天又有22分18籃板的好表現,其實前一階段林蝶因參與中華隊集訓缺席,雖然和世新練球時間較少,但大三的他沒有融入問題,倒是有些緊張,「這是我第一場UBA,心裡很緊張。」今年補進175公分羅培甄,蘇嘉嫻、謝津宛、許玟瑄、林妘樺也都超過175公分,還有新加入的伊思尤瑪更有187公分身高,讓林蝶抓籃板感覺起來更輕鬆。

第一次入選成人中華隊,雖然在奧運資格賽預選賽上場機會不多,但林蝶說在集訓期間學到很多,「我對位的學姊經驗都很好,對打的時候學到很多,他們也會告訴我哪裡做的不對。」第一次入選國家隊就碰上坎貝琪回歸的超強澳洲,林蝶說打起來很吃力,「他們都很高大,防守都要在前,很累。」

陳育緹
射手陳育緹今天投進3顆3分球,攻下14分4籃板3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