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楊雅惠單場18助攻創新高 場均助攻雙位數暫居聯盟第一

楊雅惠

在WCBA有「白色巧克力」之稱的楊雅惠,今年是在對岸闖蕩的第五個賽季,曾經效力於廣東、山東、福建的楊雅惠,這個賽季加入陝西更是如魚得水,傳球到位又華麗才被比擬為「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昨日面對老東家福建的比賽,楊雅惠打滿40分鐘,送出驚人的18次助攻。

楊雅惠在這個賽季之前,生涯最高助攻數為11次,本季屢屢創新高,面對四川12次、八一13次、新疆14次,昨天更送出18次助攻,場均10.4次助攻暫居聯盟助攻后,領先中國國家隊成員王思雨6.6次、伍桐桐6.5次。另外,楊雅惠場均8.1分、3.6籃板表現出色,不過陝西仍以1勝7敗戰績排名倒數第三。

楊雅惠畢業於淡水商工、文化大學,過去是國泰女籃的一員,也曾代表中華隊出賽,從2015賽季起前往中國發展。楊雅惠父親是土庫女籃教練楊鼎雄,土庫女籃曾培育許多女籃國手,楊雅惠去年也曾幫忙爸爸帶隊參賽。人緣佳、態度好的楊雅惠,雖然本季離開福建,但昨日回到福建客場出賽,不僅受歡迎還為他特製「后惠有期」的宣傳海報,好人緣可見一斑。

今年除了楊雅惠外,還有6位台灣好手加盟WCBA,「小跑車」陳晏宇第二年續留四川大獲重用,場均出賽35.8分鐘,得10分5籃板4.8助攻;黃品蓁仍在河北,場均上場34.7分鐘,11.3分4.6籃板5.6助攻;「AI」彭詩晴轉戰天津火力依然強大,場均16.5分;從日本回來的張綺芳經選秀加盟內蒙古,黃英利在黑龍江,林仙芳則轉至武漢。

楊雅惠
楊雅惠場均助攻上雙,暫居聯盟助攻后。(福建官方俱樂部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