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WCBA(二):王維琳、陳晏宇橫跨海峽的隊友情

王維琳 陳晏宇

高中、大學、WSBL、世大運到成人國家隊,王維琳和陳晏宇隊友情份幾乎不間斷,甚至連到WCBA闖蕩都決定攜手同行,加入四川繼續並肩作戰。不同的是從學姊、學妹現在一起當「菜鳥」聯盟新鮮人,不變的是互相照應的同窗情誼,離家在外有苦有甜,身邊總有個人能接起彼此的失落,分享彼此的喜悅。

四川五糧金樽隊的總教練王泓春年僅30歲,兩個賽季前還身穿球衣在場上奔馳,去年開始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今年更首度執掌兵符,帶領這一班平均年齡24歲的年輕球員。招募新血的時候看上了陳晏宇在外線的衝擊性,以及王維琳的防守,一次便選了兩位來自寶島的球員。台灣球員的個人能力受到肯定與讚許,但王泓春教練對他們有更高的期望,認為他們可以有更好的發揮,與球隊持續地磨合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王泓春
四川隊今年的總教練王泓春年僅30歲,是隊上的大學姊

王維琳身高180公分,在台灣還稱得上有內線優勢,到了WCBA自嘲「小人國」,在禁區討生活不易,得不斷「繳學費」以求取進步。例行賽第一輪即將結束,平均上場時間24分鐘,每場平均能得8分,王泓春教練誇他在場上頭腦清楚,防守表現也不錯,作客山東的這天雖然帳面上數據並不突出,但是油漆區內防守苦工有不少貢獻。衝勁十足的「小跑車」陳晏宇出賽時間平均每場13分鐘相對較少,面對碰撞性更強的對手悶虧也沒少吃,不過有時候不要想太多就是最好的調整,「上了場就是做到最好」,除去雜念地奮力前衝,路的交叉點總會有突破口。

王維琳
王維琳在國際賽多次對陣長人,來到WCBA肉搏雖吃虧但也自有一套防守技巧

四川隊截至第十五輪戰績6勝9敗,聯盟排名第十三,仍有許多進步空間,想要擠進前八、晉級季後賽還有很多團隊工作需要完成,但是看到兩位球員各方面適應良好,與隊友之間也都融洽相處,多年的隊友一路打鬧,不管睡覺、洗澡怎麼共處一室都不膩,相信不必替他們兩個擔心太多,台灣球迷只需要靜待他們的好消息,期待他們的茁壯與成長。

陳晏宇
卡大地布戰士陳晏宇要透過更多的實戰經驗來磨利自己的刀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