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江高空作業 擊敗陽明八強確定

林蝶

「掌握滯空權是我們獲勝的關鍵!」滬江高中對上北市陽明一役,滬江教練賽前就替球員設定目標,主打禁區,最後以71:61收下本季第三勝,確定晉級。

比賽開始後滬江如教練所指示:強攻禁區,北市陽明則顯得綁手綁腳,出現多次失誤。「大膽攻擊阿!」,在李台英教練的激勵下,陽明開始大膽挑戰滬江禁區,不停進攻拉近比分,31:29滬江兩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搶不下來也要拼命抓著!下半場幾次籃板的爭搶都能看到陽明的拼戰精神,而滬江高中則繼續強打籃下,不論是中鋒林蝶或前鋒蘇嘉嫻都有亮眼表現,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進入倒數階段。

蘇嘉嫻

打快!最後三分鐘時陽明加快進攻節奏搏命進攻,「保護好球!」滬江在教練提醒下很快擺脫混亂,順利擋住陽明的反撲收下勝利, 賽後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我不滿意,狀態調整的不夠好」, 教練認為球員仍多依靠身材而非腦袋,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對高中生來說,兩個月變化會很大」。

已經確定晉級的滬江,明天對上淡水商工,吳教練表示將給更多球員上場的機會,希望他們能汲取經驗再進步。 本役滬江12號林蝶18投12中,繳出30分18籃板驚人表現;8號蘇嘉嫻也有13分8籃板好表現;陽明11號林宥綸三分球7投4中拿下17分全隊最高,6號中鋒葉芝華14分9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