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3×3】季軍戰不敵蒙古 隊史首度四強仍創最佳紀錄

FIBA 3x3 亞洲盃

封面照片:FIBA 3×3

突破隊史佳績!中華隊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盃3×3,晉級複賽、在八強擊敗菲律賓,創下台灣參賽首度前進四強紀錄,可惜準決賽1分不敵上屆亞軍紐西蘭,季軍賽面對蒙古熱身較慢、努力追趕,最後仍以10:17吞下敗仗,寫下第四名佳績。

由陳昱潔、郭虹廷、徐詩涵及鄭慧慈組成的中華隊,從去年杭州亞運培訓即累積默契實力,在本屆亞洲盃3×3展現團隊戰力,個人單打、小組配合內容水準不斷提升,陳昱潔賽事累積得27分,在所有球員中第四,徐詩涵更是助攻排行第一。

八強面對菲律賓一路領先,陳昱潔單場8分8籃板,徐詩涵3分4籃板4助攻,郭虹廷8分、鄭慧慈6籃板1阻攻,大比分19:9獲勝,寫下台灣首度四強紀錄;準決賽面對上屆亞軍紐西蘭,中華隊前4分都是由徐詩涵獨得、兩度反超,紐西蘭以身材優勢持續要回領先,比賽倒數2.3秒陳昱潔兩分線外出手遭犯規,兩罰全中但仍以15:16一分之差落敗,無緣闖進冠軍賽。

FIBA 3x3 亞洲盃
台灣球員每場比賽都展現拼戰精神,最終二勝三敗,獲得第四名。照片來源:FIBA

季軍戰對手是亞運準決賽強敵蒙古,當時兩隊交手中華隊在最後一秒陪上犯規,遭蒙古隊在罰球線上以一分之差帶走比賽;第三名之爭中華隊在開賽同樣面對熱身較慢的問題,讓蒙古隊打出一波7:0的攻勢,雖然急起直追一度縮小到只剩兩分差距,不過外線火力沒有發揮,連續高強度賽事體力、肌耐力都受影響,最後以10:17不敵蒙古,拿下本屆第四,是目前台灣在亞洲盃的最佳成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