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4本期頭條:陳芷英挑戰籃球無疆界亞洲訓練營

隨著一年一度全台最大籃壇盛事─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落幕,瘋狂賽季也暫時告一段落。少了球賽看、球星追的日子難免空虛,讓我們先把目光焦點轉向世界,一起看看寶島之外世界女籃正在發生什麼事情,有什麼新的消息,掌握世界女籃脈動,就在第四期的DP女籃快報!

臺灣快報

劉希曄、林文佑帶領炎鷙闖進馬來西亞聯賽決賽

改制過後重新出發的馬來西亞職業籃球聯賽(Malaysia Pro League)今年迎接第一個球季,野心勃勃的炎鷙隊(Hatchers Valkyries)找來了前WSBL得分后劉希曄及台元的林文佑兩位強力外援加入,在三戰兩勝的準決賽打滿三場,擊敗由國泰陳鈺君領頭的紅女爵隊(Red Baron)闖進決賽,在七月底瓊斯盃前進行的冠軍戰雖直落二敗給陣中多名國手組成的森美蘭金群利(NS Martix),但仍幫助球隊完成目標、取得佳績,劉希曄也獲得最佳外援的殊榮。

陳芷英挑戰亞洲籃球無疆界訓練營

由NBA與國際籃球總會FIBA共同舉辦的第11屆籃球無疆界(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 BWB)亞洲訓練營將在日本的東京展開為期四天(8/14~17)的訓練活動,除了場上的各式技巧、觀念外,也要培養這些高中生球員在場下的溝通、健康與領導能力。繼「台灣第一人」、昔日松山高中的高國豪後,普門高中的陳芷英是台灣第一位參加無疆界訓練營的女球員,將與來自亞洲各地的未來之星一起接受包含NBA球星及WNBA退役球員等的專業指導。去年來台參加瓊斯盃的韓國代表朴智賢過去也曾參加無疆界訓練營。

完整名單

普門陳芷英
期待即將升上三年級的陳芷英,透過無疆界籃球亞洲訓練營的洗禮,能夠進化成更全面的球員
全球快報

2019西昌國際女籃錦標賽

8月16日至18日,中國籃協在四川省西昌市的涼山民族體育館,將舉辦2019西昌國際女籃錦標賽,邀請日本國家女籃代表隊、希臘國家女籃代表隊及波多黎各國家女籃代表隊,與中國女籃進行三天的循環賽,也為接下來9月的亞洲盃及11月的奧運資格預選賽做準備。

西昌國際女籃錦標賽賽程

8/16 日本vs希臘、中國vs波多黎各

8/17 希臘vs波多黎各、中國vs日本

8/18 波多黎各vs日本、中國vs希臘

渡嘉敷來夢重返日本女籃國家隊

2013、2015亞錦賽MVP二連霸史上首位的日本當家中鋒渡嘉敷來夢,自從2016年里約奧運後便連續缺席各國際賽,2017年日本完成亞洲盃(前身亞錦賽)三連霸也沒有他的參與。為備戰2020即將來臨的東京奧運主場秀,渡嘉敷終於在7月日本國家女籃第六次的強化合宿加入陣容,重返國家隊,8月24、25日在茨城縣的東町運動公園體育館將與中華隊進行兩場國際試合,期待兩隊到時的交手。

2019三井不動產盃國際試合官網

WNBA明星賽MVP的勵志故事

7月27日WNBA舉行全明賽,最後由印第安納狂熱隊(Indiana Fever)的惠勒(Erica Wheeler)獲得最後的MVP,他也是WNBA第一位選秀會上落榜的明星賽MVP。賽後頒獎惠勒激動落淚,也把榮耀獻給在天上的母親。邁阿密自由市經常上演暴力事件,惠勒就曾經目睹自己的兩位朋友遭到殺害,在這樣的地方長大惠勒靠著對運動的熱情保持著正向樂觀。

做什麼都全力以赴的惠勒雖然在大學時期表現並不算特別出色,畢業後2013年也在WNBA選秀會上落榜,開始四處打聯賽。因緣際會下回到WNBA起初也並非一帆風順,換了好幾支球隊最後被狂熱隊的教練看中,最終也證明適得其所。惠勒在場上不論輸贏、先發板凳,永遠都拼盡全力,精神令人感佩,明星賽之前也許他的名聲並不響亮,但現在他不只為自己贏得了關注,更多的是尊敬,相信他的故事也能啟發更多球員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

WNBA加入NBA 2K20

1999年問世的NBA 2K系列遊戲,在2020年終於WNBA要加入啦!12支球隊通通可以玩得到,除了超級球星帕克(Candace Parker)、史都華(Breanna Stewart)外,王牌隊(Las Vega Aces)的韓國「天才少女」朴智修也逼真入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