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跟著球隊一同成長「不一樣的滿足感」 最後一年臺大許庭瑜力拼打滿

許庭瑜

106學年度由昔日永仁「六金釵」班底李慶雅與淡商冠軍隊長許庭瑜攜手帶領、重返公開一級後,臺灣大學連續兩個球季最終戰績都是5勝6敗、第七名作收,在公開一級的UBA大專聯賽成功保級。108學年度加入了HBL亞軍永仁高中畢業的大一新鮮人吳瑋茹,戰力提升、陣容完整,總教練曾郁嫻也認為是最好的一年,有機會邁向六強、再創佳績。

「後李慶雅」時代臺大除了許庭瑜、許硯筑持續供輸串連,依序補進北一女的葉依婷與邵雨,今年加入的吳瑋茹更是內線強化,一般生葉祐瑜也站穩後場,預賽第二階段目前累積3勝3敗,其中與世新大學對戰24分差,較前一學年的44分有大幅的進步,與衛冕軍佛光大學更是只有12分的差距。面對文化大學雖然52:93不敵,下半場防守溝通、進攻傳導漸入佳境,放開壓力替補人人有建樹,上場幾乎都有得分紀錄。

吳瑋茹
大一新生吳瑋茹的加入增強臺大戰力,對臺體大他寫下27分14籃板5助攻3抄截4阻攻的全能數據,大專聯賽個人新高。

從拿下公開二級冠軍、在公開一成功保級,到最有機會前進六強的一年,參與球隊一路成長的大四許庭瑜功不可沒。預賽階段目前平均繳出13分4籃板5助攻的成績,每場出賽時間平均超過35分鐘,是球隊相當倚賴的攻守核心。畢業於HBL傳統強權淡水商工,104學年度擔任隊長期間幫助球隊完成二連霸,選擇進入臺大後從「一定要拿冠軍」的球隊變成「努力闖進六強」,跟高中相比是完全不一樣的歷程,一步一步打上來,是「不一樣的滿足感」。

已經四年級的許庭瑜這個球季將是他的最後一年,第一階段某場賽後好搭擋葉依婷一句「打一場就少一場耶,我們兩個(搭配)」,讓UBA大專籃球生涯進入倒數階段的許庭瑜忍不住感傷,每場比賽都珍惜努力地打。這兩年來更主動、更有擔當,練球之外規律自主訓練,教練曾郁嫻也肯定他的成長。

葉祐瑜
「後李慶雅」時代,大四的一般生葉祐瑜站穩臺大後場。

大學生涯的最後幾場球許庭瑜許願「每場打滿40分鐘」,在對文化大學如此高強度的比賽,許庭瑜上場39分鐘幾乎打滿,看得出為了這個球季蓄滿的體力。這個球季結束後,臺大將面臨包含許庭瑜、許硯筑、葉祐瑜等多名主力畢業,在這最好也是最後的一年,希望能畫下最完美的句點,成就另一種滿足,在人生這一個美好的階段不留遺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