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二連勝收場信心滿滿 南湖有機會直接晉級

110HBL 南湖 王婷雯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小組賽最後一日,昨天以外線擊退苗商順利開胡的南湖高中,本役面對一勝難求的輔仁高中,全場站穩領先位置,一度領先將近20分。雖然輔仁高中發揮韌性幾度追近,但南湖主力球員張婷雯、池善瑛、連容纓等人絲毫不受反撲氣勢影響,穩紮穩打拿下第二勝,終場比數60:50。視下午同組對戰成績,將有機會免打外卡、直接晉級八強。

南湖在十二強預賽狀態調整得宜,平均身高僅164公分,但靠著果決地出手與苦練出的命中率,首役差點「抓下」普門,昨天更靠著三分線發揮順利擊退苗商拿下首勝。尤其陣中「一姐」王婷雯氣勢極強,面對輔仁反撲,硬是不讓對手有機可趁,下半場兩度挺身而出得分來的關鍵,將分差拉回雙位數。

小組賽連勝紅盤收場,首役也僅小輸普門三分,教練「小乖」孫韻筌對這批選手信心滿滿:「交給命運安排,以現在自己的狀況來說,就算要打外卡,相信最後還是能夠晉級」,拿下19分的得分好手王婷雯也有同感,「相信自己能做到」。

110HBL 南湖
無論下午結果如何,南湖教練孫韻筌對選手們信心滿滿,一定能晉級!

下午的關鍵賽事將由苗商對上普門,後者贏球將直接晉級八強,而南湖則將落入外卡。而若苗商贏球則將視分差決定最終排名,勝分在25分以上,則苗商就能免於落入外卡挑戰;若在25分內,則三隊互咬將由南湖率先晉級,終止連續三年淚灑高雄的噩夢。「兩隊都是強隊,一定是激戰」,無論結果如何,南湖將率隊在觀眾席見證,「也只能祈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