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女、苗商今驟死戰 勝者前進小巨蛋

北一女籃

107HBL四強永仁高中、普門中學、南山高中確定出線,苗栗高商和北一女中將在今天下午3點40在台北體育館爭奪最後一張四強門票。休兵日前兩隊帶著一勝三敗戰績,短暫休息一天後,苗商和北一女皆打出二連勝,北一女打得驚險,兩天僅分差都在5分內,而苗商4分差擊敗東泰,昨日以23分大勝滬江。今日在台北體育館的大戰,將會是兩隊今年HBL首度對戰,苗商教練吳喜松更喊出「進四強,全隊去迪士尼」。

苗商上一次晉級四強要回溯至22年前85學年度,當時的球員就是現任WSBL中華電信隊的教練黃曉潔,這兩日苗商關鍵戰役黃曉潔也都在場替小學妹們加油。苗商本學年度創下連六年進入八強記錄,上個賽季在U18國手徐詩涵的帶領下,打下近年最佳記錄第五名。今年徐詩涵畢業,廖怡婷接下得分重任,「妹妹」廖怡婷目前場均15.1分、5籃板。

北一女中去年中斷連續20年進入八強記錄,揮別在高雄失利的淚水,今年北一女從資格賽打起。JHBL懷生國中畢業的即戰力葉致彤、陳芊宇加入,加上射手學姊周采臻、宋淑萍外線火力,後場戰力不容小覷。資格賽表現亮眼的周季葳,雖在首場面對普門比賽中受傷,但經過幾天休息已重回場上,他的籃板和側應能力替球隊加分不少。

苗商廖怡婷
「妹妹」廖怡婷動輒20分以上的得分表現,絕對是北一女要嚴防的對象。
北一陳芊宇
高一的陳芊宇控球穩健得宜,關鍵時刻經常有驚喜演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