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UBA】臺清學府之戰 許芳綺創個人新高助清大首勝開胡

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展開第二日賽程,由臺灣大學出戰清華大學的這場「學府之戰」,兩隊實力接近、不分軒輊,上半場因清大區域防守壓制臺大,下半場臺大雖然努力縮小分差,末節清大楊芷昀、許芳綺、林軒渝等人相繼跳出,終場清大以68:60擊敗臺大,8分之差喜收本季第一勝,搭上前往保級之路的末班車。

清大成功開胡,保級之路有望!

此戰由上階段取得一勝的臺灣大學對上本賽季尚未開胡的清華大學,求勝企圖強烈的清大開賽就相當積極,區域防守也有效降低臺大命中率,加上許芳綺火燙的手感單節攻下三顆三分球,面對強烈的攻勢臺大頻頻失誤,替清大製造許多得分機會,臺大始終無法將縮小比數,第一節結束清大以21:11雙位數分差領先進入第二節。

第二、三節,清大猛烈的炮火並未就此停止,外線、禁區多點開花,林軒渝、余婷真、許芳綺等多人分數上雙,許芳綺更是繳出生涯新高22分5籃板的好成績。末節,臺大則有中鋒吳瑋茹在禁區強勢切入、縮小比分差,個人拿下31分11籃板,但面對清大持續的壓迫防守,臺大直到賽末才找回正面對決的氣勢,最終氣力放盡,清大以68:60笑納第一勝。

大二許芳綺創生涯新高,拿下22分5籃板!

開胡後清大本階段1勝8敗與台大並列,謝文偉教練表示這一勝來得有點晚,但接下來應戰北護、北大的比賽,希望球員能夠繼續努力、堅持到底,並能在場上學習到團隊合作、溝通能力,也希望她們都能享受這個舞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