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最高殿堂 電信新秀黃郁婷: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黃郁婷

今年(2017)年對「不點」黃郁婷來說,有很多的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代表佛光大學站上UBA的舞台,也是最後一次代表佛光大學出戰佛光盃。最終的結果也許會漸漸淡忘,變成一段遙遠模糊但熱血的青澀歲月記憶,與隊友一起奮戰的情誼卻將永遠封存珍惜;今年不點也迎來了她的第一次,第一次以新秀的身份參與電信女籃的練球,第一次代表電信女籃與來自日本的職業隊伍進行對戰交流。

黃郁婷
黃郁婷剛進球隊,友誼賽當天借穿的是劉惠茹的球衣

「現在都還在適應,還抓不太到學姊的跑位、習慣動作,防守觀念上也跟以前很不一樣。」8月開始加入電信女籃的練球,在這之前其實也有別的球隊與她接洽,「就覺得電信的球風比較適合自己」。從學姊重新再當一次學妹,黃郁婷發現自己還是有不足的地方。控球見長的黃郁婷,今年UBA助攻排行名列第一,「教練希望我多進攻,多出手。」柯孟儀教練特別誇讚黃郁婷,認為她速度快,新的球季也將為她設計戰術。希望黃郁婷能從楊淑淨身上得到傳承,也勉勵她要更有膽識。

黃郁婷
黃郁婷是今年UBA助攻后

日前與兩支日本的職業隊伍(Denso Iris、AW)進行友誼賽,也是黃郁婷難得有機會與非學生層級的日本隊伍交流對戰,「他們比較重技術,不像學生球員會暴衝。」脫離學生球場後的WSBL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碰撞很強,反應要更快,沒有太多時間思考。」競爭性也讓沒在大隊練過球的黃郁婷感受到壓力,「不能鬆懈」。

大學要畢業時黃郁婷也曾經過一番考慮掙扎,本來自知身高不夠,經驗不足,但是為了一圓籃球夢,黃郁婷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給自己訂一個期限,在那之內如果打不出成績,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談到隊上的學姊,不點回想第一次看電信打球的時候覺得大家在場上很兇,「覺得這隊很殺」,後來在世大運碰到王維琳、黃湘婷等學姊,加上本來就跟自己很熟的陳晏宇,發現大家場下其實都很親切好相處。

黃郁婷
黃郁婷一度入選世大運培訓隊,連續兩年身披中華白球衣

擁有眾多粉絲的「不點」黃郁婷,是今年球季備受矚目的亮眼新星,期待她能夠發揮所長,不斷突破,自我挑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