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離冠軍最近又最遠的一次 錢薇娟:「很多事情的完美來自小遺憾」

北市大學

北市大預賽全勝前進小巨蛋,卻未能如願闖入冠軍賽,賽後在休息室大家哭成一片,今天收拾心情56:46擊敗臺師大,拿下107 UBA的第三名。儘管獲勝北市大球員卻沒有太多欣喜之情,教練錢薇娟說:「心情有比昨天開心一點,但這樣的結果還是可惜」。

今年衛冕軍文化大學中箭落馬,北市大球員成熟又齊全,加上預賽不敗,自然被視為冠軍熱門,卻臨陣跌跤連冠軍賽大門都進不去,錢姊表示透過昨天的比賽,球員學習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不過很多事情的完美來自小遺憾」。

季軍賽戰況十分膠著,北市大靠著陳亭羽最後一分鐘連續兩顆三分球奠定勝基,錢姊大讚陳亭羽是很聰明的球員,「像這樣的大賽他連續兩場都跳出來」,繼昨天17分後,今天陳亭羽又有19分進帳。碩二的陳亭羽是北市大畢業生之一,能夠投進關鍵球,他歸功教練、隊友的信任,「其實比賽前狀況很差,訓練也比較少,謝謝錢姊、瑛姊相信我」。

北市大與台電結束合作關係後,陳亭羽、朱育勤、邱怡禎等本來在台電訓練的球員,都紛紛出外打工還要一邊上課、練球,陳亭羽目前就是在永平國小帶女籃。帶著遺憾畢業,陳亭羽賽前畢業儀式就紅了眼眶,「和大家十年以上的感情,很捨不得」。

一口氣送走陳亭羽、邱怡禎、莫翊妏、宋若宣和梁孟勤,北市大接下來將是朱育勤當家,小朱是2017台北世大運國手,錢姊也期許他跳出來承擔,「展現優秀運動員的價值」。朱育勤很清楚自己下個年度有更大的責任要扛,他表示一定會想念和學姊練球的日子,「但接下來我要跳出來,帶領學妹不能一直靠他們了」。

陳亭羽
陳亭羽目前是永平國小女籃教練,今年的他成熟許多。
邱怡禎
邱怡禎即將畢業,未來想要往體能訓練師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