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16關鍵字:ISF、東南亞運動會、町田、亞運、世大運

DP女籃快報 vol.16
臺灣快報

WSBL連續兩年裁定成績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連續三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擾亂,繼上個賽季全台三級警戒,季後賽進行一場便宣告停賽,合併例行賽成績裁定最終名次;第17季原定5月3日起進行的季後賽,在開打前傳出有球隊球員確診,籃協與球團共同協商後,決定再次以例行賽成績裁定名次,依序是國泰、台元、台電、電信。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淡商代表出賽3X3

兩年一度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ISF Gymnasiade)2022在法國諾曼第舉行,台灣本次共參加16項運動競賽,人數歷屆最多,其中籃球3對3女子組將由今年HBL三連霸得主淡水商工藍浩語擔任教練,率領韓汛、蕭豫玟、李恩芯、楊幸恩代表參賽。
賽事官網賽程(點擊連結前往)

準決賽直播連結決賽直播連結

延伸閱讀:【ISF】逐漸適應3X3快節奏 淡商啟程法國世中運

全球快報

亞運、世大運延期

已經延後一年的2021成都世大運,由首度完成隊史三連霸的世新大學教練何正峰領軍,原已準備展開集訓,迎戰6月底的賽程;有鑒於中國近日延燒的疫情未見趨緩,主辦經考量後決定二度延期,改至2023,取代原將在俄羅斯舉行的版本。接下來9月在杭州、四年一度的亞運同樣留待明年再戰。

町田瑠唯WNBA生涯首度先發

在東京奧運創下單場最多18次助攻的歷史紀錄後,日本女籃人氣球星町田瑠唯(Machida Rui)收到WNBA華盛頓神秘者隊(Washington Mystics)邀請,赴美圓夢,他也是第四位挑戰WNBA的日本球員。在開季第三場比賽代替確診缺賽的Natasha Cloud,生涯首度先發上場,拿下9分4助攻,幫助球隊拿下三連勝。

與町田瑠唯同樣參加神秘者隊訓練營的韓國隊當家射手姜藝瑟,最後可惜沒到正選階段就遭球隊釋出;另外相隔一年重返WNBA的韓旭回歸紐約自由者隊(New York Liberty),上場時間與表現都有所成長。

延伸閱讀:町田瑠唯特輯

東南亞運動會越南登場

兩年一度的東南亞運動會( Southeast Asian Games, SEA Games)是東南亞重要的國際運動盛事,2021第31屆由越南河內市舉辦,同樣受到疫情影響順延至今年的5月12日至5月23日,籃球項目包含3對3及5對5。其中前台電教練林紀妏自2021年亞洲盃起擔任印尼女籃國家隊教練,此次也將帶領印尼爭取佳績。

賽程

日本女籃國際交流試合

季賽結束後的日本女子職業聯賽WJBL,5月初舉行了全明星賽,此役是東京奧運3對3及5對5的國家代表隊篠崎澪及三好南穗的告別賽,兩個人所屬的球隊也在今年賽季爭冠,最後由Toyota自動車隊完成二連霸、擊敗篠崎澪與町田瑠唯領軍的富士通,三好南穗拿下明星賽MVP。

為備戰9月在澳洲雪梨舉辦的世界盃女籃,日本國家隊除了在5月27日、5月29日、5月31日赴澳洲進行三場交流賽,6月18日、6月19日在千葉港體育館,邀請世界排名第九僅次於日本的土耳其,舉辦兩場國際試合。

We are BG串連行動

烏俄戰爭爆發後不久,在海外聯賽徵征戰多年的WNBA球星Brittney Griner欲徹離時突遭俄方以持有毒品罪嫌拘禁扣留,長達兩個月時間。在各方聲援及奔走協商下,原定5月19日出庭重審,有望獲釋,卻傳來監禁時間將再延長一個月的壞消息。不只WNBA官方,NBA鳳凰城太陽隊球星Chris Paul也紛紛響應「#WeAreBG」活動,希望BG早日恢復自由之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