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熱南山即時回神 連兩年前進八強

陳雅彤

南山二代艦連兩年闖進八強,原本外界預期經過補強後的南山應能輕鬆過關,沒想到依舊打到外卡才順利出線,南山教練楊淑淨說,「前面三場打得卡卡的,攻守兩端都放不開手腳」,今天南山總算打出自己的球風前進八強,不過教練說:「還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

外卡戰的對手陽明高中一日兩戰,上午與金甌女中戰到延長賽才贏球,體能消耗不在話下,不過他們不肯退讓的拼戰精神,連南山教頭都說:「陽明的球員真的很拼命」。兩隊鏖戰直到第三節南山才靠著李吟娸及陳雅彤發威拉開比分,身高178公分的陳雅彤改進前幾場容易喪氣的態度,捍衛南山禁區,全場送出10次麻辣火鍋,另有17分5籃板。

南山本場幾乎人人上陣皆有得分,雖然第二節主力吳明臻重摔退場,替補上來的球員都能頂住壓力,前幾場上場較少的林佳儀及林釵絹都能把握機會,南山場上氣氛也比過去幾場更好。順利晉級後,南山的挑戰才正要開始,距離準決賽還有兩個月,如何彼此磨合將是南山能否持續晉級的關鍵。

李吟娸
高一李吟娸扮演關鍵角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