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心輔官」黃英利 出聲盼年輕球員走出低潮

18th WSBL 台元 黃英利

第18季WSBL例行賽進入最後一循環,台元、電信在彰師大體育館二度交手,雙方將於下週六在板橋體育館,進行三戰兩勝的季後挑戰賽,爭取冠軍賽門票。本場比賽頗有練兵意味,兩隊輪流當機,電信第二節4分、台元第四節5分,終場台元64:49擊敗電信。

台元末節大當機,讓教練邱啟益相當無奈賽後臉色鐵青,本場多讓先前較少上場的球員磨練,不過未得到他想要的效果。台元蔡佩真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2分,他表示畢竟球賽是12人要打,教練想要藉由這三場球調整,「不能只靠7、8個人」。替補球員上場彼此溝通太少,不進之後容易氣餒,「要互相鼓勵,最後還是要靠自己調整」。

台元 蔡佩真
台元希望藉由例行賽最後三場多調整,蔡佩真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2分。

在台元也是「大姐」等級的黃英利,場內外都擔任心輔官角色,「這是年輕球員成長的環節,我明白在場上沒自信、低潮的感覺」。黃英利笑說,他與吳盈潔屬於球隊「氣氛組」不斷出聲鼓勵,「用聲音當隱形第六人,不要怕自己講錯,講錯又沒關係」。儘管年輕球員目前仍陷低潮,黃英利表示:「我對他們很有信心」。

下週六在板橋體育館即將展開季後挑戰賽,面對熟悉的對手電信,黃英利認為今天這場對手在「試水溫」,不過目前黃英利還沒多想挑戰賽,「把自己做好,專注在每場球」。黃英利說,無論年輕或資深球員,都該把心態保持一致,「大家都說我們很有機會,但要怎麼把握住才是重點」。

數據方面,台元蔡佩真12分、吳盈潔10分6籃板5助攻、卓敬10分;電信王游乙文13分5籃板3助攻、黃湘婷10分10籃板。

18th WSBL 台元
林蝶手部有些不舒服,本場比賽沒有上場。
18th WSBL 台元 林文佑
傷後復出的林文佑還在找進攻感覺,今天六投盡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