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蝶24分23籃板6阻攻 世新猛虎明與佛光爭冠

林蝶 梁雅媚

107UBA四強賽世新大學與北市大學激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比賽剩17秒世新林蝶自投自搶籃下放進關鍵兩分,北市大反攻未果讓世新收下勝利,打球不露太多情緒的林蝶難得的小握拳慶祝,最終世新51:49險勝北市大,擠下預賽全勝的北市大隊史首度晉級冠軍賽。

世新何正峰教練給予球員高度肯定,「他們是最棒的拼到最後一刻,這就是世新精神」。上個學年度世新創隊史記錄獲季軍,今年肯定更上一層樓,能夠闖入冠軍賽,教練說:「非常光榮」。

 

 

林蝶
林蝶轉大人,雙20難以抵擋。

上個學年的新人后世新林蝶,今天扛起攻守重任,繳出24分23籃板6阻攻4抄截的恐怖數據,最後17秒的關鍵進攻籃板和擦板2分更是壓倒北市大的最後一根稻草,能夠投進關鍵球林蝶也很興奮,「從來沒有在最後一刻進過」。

世新六搶四比賽擊敗文化時,林蝶17分13籃板6抄截4阻攻,當時教練王宣雲曾說林蝶技術到位,只要心態調整好很難守住。今天林蝶頂住壓力放開來打,過去最好成績季軍收場的他,終於如願再進一步,「第一次打進冠軍賽特別開心,我就是專注做好自己,享受比賽」。

北市大學預賽全勝卻在四強跌跤,教練錢薇娟說雖然全勝但仍戰戰兢兢,北市大多名球員即將畢業,錢姊也替他們感到可惜,「學生籃球一年一次,沒有就沒有了,這幾個畢業生從高中就一路看上來」。球隊休息室一片低氣壓,錢姊坦言自己同樣很悶,聽到隔壁世新休息室歡聲雷動,錢姊說:「我叫他們要聽,這就是勝者為王」。

世新大學
世新創隊史記錄闖冠軍賽,明天與佛光大學爭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