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黃湘婷18分8籃板力克台元 明挑戰五連勝過好年

黃湘婷

電信以73:57擊敗台元收下四連勝,明天將對決全勝的國泰隊,拿下三連勝年假就能多加三天,中鋒黃湘婷笑說:「是一種動力」。今天電信上半場打得行雲流水,劉嘉瑋、潘姿吟輪流開火,半場就取得15分領先,34:19。第三節台元在WSBL三屆得分后劉君儀的連續取分帶動下,一度將比分追近,但防守端仍守不住電信猛烈攻勢,最終以18分差落敗,苦吞四連敗。

電信黃湘婷今天攻下全場最高18分8籃板5助攻,今年因王維琳離隊必須扛下更多上場時間,他也用好表現來回應教練期待,去年開季就因傷困擾,前幾天剛過生日的黃湘婷願望就是能「保持健康」。

明天電信即將出戰全勝的國泰,是決定電信能否多放三天年假的「關鍵」,已經連續五場得分20+的「怪物新人」陳薇安肯定是電信重點看守的對象,預計會派上防守大鎖「小南」徐千惠應戰,對徐千惠很有信心的黃湘婷說:「讓他明天不能超過20分」。

台元苦吞四連敗,隊上「大姊」劉君儀表示年輕球員多,隊上還在磨合,不過這兩循環已經暴露出球隊許多問題,「球隊訓練應該要加強很多」。雖然打得跌撞,劉君儀認為過程中磨練出如卓敬等年輕球員也是好事,「明年有所成長,對台元來說是好的」。

潘姿吟
潘姿吟手感火熱,今天17分6助攻表現搶眼。
黃湘婷
「阿湘」黃湘婷近況佳,禁區、外線都有所斬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