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發光的璞玉 MVP淡商李恩芯

淡商李恩芯冠軍賽拿下全場最高22分7助攻,關鍵時刻屢屢建功,毫不畏懼與北一宋瑞蓁飆分飆速,李恩芯獲頒冠軍賽MVP決不為過。這位高二161公分的控球,從未打過一場國中聯賽,站上HBL場上卻毫不生澀,李恩芯有著與其他人不太一樣的故事。

來自花蓮卓溪部落的李恩芯是國泰在關懷活動發現的璞玉,國小曾是田徑隊,跑步、鉛球都曾參與,李恩芯透露媽媽很鼓勵他去淡商,而且當時他唯一認識的女籃隊伍也是國泰。國一就到淡商訓練,陳美莉教練曾透露,李恩芯剛開始是「小洪老師」洪玲瑤教他基本動作,之後才和高中生一起訓練。一個人隻身到台北,開朗的李恩芯說「不會孤單」,球場上的練習看著姊姊做,滿容易懂也不會很難。

高二的李恩芯(右二)冠軍賽展現捨我其誰的氣勢,關鍵時刻絕不手軟。

國三開始練控球,高一就接下學姊黃巧鈞的主控位置,場上看起來總是酷酷一號表情,李恩芯說其實心裡很緊張,場下的他個性可愛有些靦腆,陳美莉教練說他有點皮。李恩芯與陳美莉教練感情深厚,教練還認他做乾女兒,李恩芯笑說場下美莉老師對大家一樣好,「大家以為美莉老師很兇,其實他是在意細節」。

李恩芯連續兩年為球隊拿下勝利,冠軍的榮耀在他進入國泰體系就曾預見,「球隊的大姊姊們都是很厲害的球員」。決賽MVP的頭銜也曾在李恩芯腦中閃過,「賽前曾經有想過一點點」,但真的拿到又是另一種感受。兩年的奪冠經驗,還有無數的磨練機會,明年高三的李恩芯將會變得更厲害,這位來自花蓮的璞玉已閃閃發光,他笑說:「霸氣還差學姊們一點」。

李恩芯
李恩芯的進步有目共睹,高三他將如何更上一層樓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