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文化大學抱回季軍獎座

文化女籃

在廈門舉行的2018年世界大學三對三錦標賽昨天落幕,去年衛冕軍文化大學今年派出黃柔甄、陳薇安、徐玉蓮和戴宜庭出賽,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本屆男女子組冠軍都由地主中國包辦,女子組冠軍清華大學、亞軍是來自烏克蘭的瓦希爾斯克凡尼克大學。

文化大學預賽和來自澳洲、荷蘭、塞內加爾的大學同組,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16強遇上紐西蘭林肯大學,驚險以20:15擊敗對手晉級八強。

八強賽14:8力退北京大學,四強又再遇上地主中國隊伍清華大學,面對身高超過190公分、體型龐大的對手,文化大學14:18落敗無緣冠軍賽。賽後黃柔甄表示對手真的很高,「我們扛的很用力,盡力扛了」。

隨後的季軍賽更是打得驚險,連續三場高強度賽事對於選手而言是一種考驗,面對來自斯落維尼亞的盧比安納大學強力挑戰,文化大學將士用命,以17:15拿下得來不易的勝利,抱回第三名的好成績。

文化女籃
文化女籃
左起:黃柔甄、徐玉蓮、戴宜庭和陳薇安,其中徐玉蓮是去年衛冕班底。(照片:球員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