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黃鈴娟27分霸氣退世新 文化挑戰四連霸差一步

黃鈴娟

挑戰四連霸的衛冕軍面對來勢洶洶的世新大學,上次雙方交手文化以94:46擊敗世新,今天四強賽移師小巨蛋世新大學有備而來,一路緊咬文化大學,直到末節文化一波10:2攻勢才徹底拉開比分,終場文化以80:60順利前進小巨蛋。

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球員今天太興奮了,很多狀況後轉換有點慢,但至少比明天才發生好」,文化大學羅蘋UBA後面階段都因傷未出賽,教練給足時間調整,今天上場28分鐘攻下7分4籃板,「羅蘋防守是優勢,所以我要他專注防守,進攻我不擔心」。對於明天的冠軍賽,鄭慧芸教練表示:「不管遇到誰只要掌控節奏就會贏球」。

黃鈴娟
黃鈴娟今天攻下27分11籃板

文化隊長黃鈴娟今天屢屢在關鍵時刻建功,特別是他的招牌武器三分球9投4中,命中率高達4成,攻下全場最高27分11籃板,「在小巨蛋弧度要拉高一點,一開始不知道籃框是軟是硬,跟平常出手一樣都彈出來」,下半場調整後手感加溫,包辦全隊8顆三分的一半。

黃鈴娟曾是HBL總決賽MVP,前三次文化奪冠MVP都是由學姊鄭伊秀拿走,對於MVP寶座黃鈴娟說:「只要是球員都會想要拿MVP,最重要的是球隊先拿冠軍,有冠軍才有MVP」。

徐玉蓮
另一位曾經的HBL MVP徐玉蓮也有16分8籃板的好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