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鋒線發威下半場轟垮澳洲 中國拿下世界盃資格賽門票

本屆亞洲盃中國派出奧運原班人馬,虎視眈眈盯準冠軍金盃,首日開打就以90分差大勝菲律賓來勢洶洶。小組賽最後一日中國雖遭遇澳洲半場頑強反抗,但最後靠著過人體能保持高強度防守澆熄對手攻勢,進攻端則手感升溫,全場九記三分射垮澳洲。終場比數82:64,中國拿下三連勝晉級決賽,繼日本之後確定拿下世界盃資格賽門票。

澳洲開局的首次攻擊就挨下中國200公分中鋒李月汝一記麻辣鍋,但自WNBA季後賽火速趕來的後衛Samantha Whitcomb進攻手段多元,率領澳洲不斷勇敢挑戰收到效果,不讓中國輕易拉開比數。澳洲隊教練Paul Goriss賽後也相當肯定子弟兵這樣積極的表現。

中國攻守兩端陷入低潮,油漆區遭澳洲牽制、外圍出手命中率也不佳,讓澳洲次節一口氣逆轉戰局。中國鋒線楊力維此時挺身而出要回領先也喚醒隊友,雙方進入拉鋸戰,直到中場休息哨音響起前雙方六度互換領先,中場休息40:39,中國僅一分領先。

2021亞洲盃 澳洲Whitcomb
所屬WNBA球隊紐約自由人在季後賽一出局,Samantha Whitcomb便搭上飛機趕往約旦,率領年輕的後輩們征戰亞洲盃。

下半場高強度的身體抗衡持續,球風同樣強悍的兩隊在油漆區都討不到便宜,雙方一度僵持不下。但中國成功擺脫低潮找回手感,將差距持續拉大;澳洲則逐漸體力不支、難以突破銅牆鐵壁,讓對手揚長而去,終場比數82:46,中國順利拿下分組第一,提前晉級拿下世界盃資格賽門票。

及時回神沒讓勝利飛走,「我提醒他們,遇到低潮時也要保持自信,才能度過低谷」,中國隊教練許利民認為這場比賽「對這些年輕的選手來說相當重要」。本役拿下15分的後衛李緣年僅21歲,賽後表示自己感覺球隊「每場比賽都持續地修正缺點,持續進步」。這批平均年齡僅24歲的選手是中國近年重點栽培的精兵,長達兩年的集訓期,也曾與WNBA球隊比賽,每一場賽事上都能看見他們不斷地成長,邁向世界頂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