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籃板相差近30顆 亞青女籃不敵紐第六名作收

李宜樺

U18中華隊今天與紐西蘭第五名之爭,75:47吞下敗仗,中華隊戰績一勝四敗,本屆亞青第六名作收。昨天與中國之戰,中華隊籃板僅相差8顆,然而今天面對紐西蘭,籃板相差高達29顆,攻防兩端皆不順,苦吞敗仗。

開賽紐西蘭外線火力猛烈,打出10:2攻勢,中華隊隨即改變防守策略收到成效,首節14:9落後。第二節雙方拉鋸,可惜沒能守住紐西蘭節末兩顆三分球,半場打完中華隊落後16分。

第三節中華隊一度打出氣勢,本節進攻較上半場順暢,但防守端仍守不下紐西蘭的連續攻勢,終場以28分差敗給首度參加亞洲區U18的紐西蘭。

中華隊仰賴的三分球僅20投2中,紐西蘭則轟進9顆三分球。助攻方面紐西蘭送出26次助攻,中華隊僅4次。陳昱潔攻下全隊最高16分、副隊長徐詩涵則有11分進帳。

徐詩涵U18
副隊長徐詩涵拿下11分,卻也吞下五次犯規。(照片來源:FIBA官網)
陳郁婷 U18
陳郁婷替補上場拼勁十足。(照片:FIBA)
陳昱潔 U18
陳昱潔得16分全隊最高,她本屆U18平均15.3分、5.3籃板。(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