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選手扮演對日奇兵 吳侑萱初登場亮眼錢姊大讚

吳侑萱

日本亞運代表隊大軍壓境,面對中華白一役破百109:59大勝,總教練錢薇娟表示讓日本逐節越得越多分,「這個需要檢討審視」,不過攻擊端得到59分算是達成目標。雖然最後慘敗,但中華白打出奇兵,旅日中鋒吳侑萱今天初上場就繳出11分3阻攻的成績單,獲得錢姊大力稱讚,「侑萱很認真去做,接下來兩場還會上場。」

183公分、今年20歲的吳侑萱,104學年度幫助淡水商工完成連霸,昔日「鐵三角」吳侑萱、彭曉彤、許庭瑜如今各奔東西,彭曉彤在中華藍、許庭瑜就讀台大,而吳侑萱則前往日本就讀日本體育大學,也是首位就讀日本體大的女籃選手。雖然彭曉彤和他已經不同隊,但這次回來,彭曉彤仍鼓勵他要「把握機會」,果然吳侑萱一上場就吸引眾人目光,拿下雙位數得分。

吳侑萱
吳侑萱送出三記麻辣鍋

國中時到日本比賽,當時對日本球風就已印象深刻,到了U16國際賽看到日本隊總能和高大中鋒對抗,那時就讓他心生想要到日本讀書的念頭。如今日語的生活對話對他而言已不是問題,吳侑萱透露,其實自己有聽懂一些日本隊的戰術,加上日本隊的中田珠未和永田萌絵在日本大學聯賽時也有對戰過,讓他比較容易判斷日本的攻擊,今天這位183公分的中鋒在防守端就送出三記麻辣火鍋。

在日本一年半的時間,吳侑萱發現日本大學球員很注重自主訓練,「他們一個禮拜放一天,早上出去玩,回來就自主訓練。」除此之外,集訓模式也和台灣大不相同,相較台灣比賽前一個月的密集訓練,日本則是很早開始且多次的短時間集訓,「默契自然比我們好很多。」

邱怡禎
邱怡禎拼盡全力防守,表現十分令人激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