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陳芷英燃燒生命扮菜鳥救世主 臺科1分險勝成大免落保級危機

臺科大

第三階段預賽連吞兩敗、整季目前僅有兩勝的臺科大,上役輸給重返一級的臺北大學,不只排名落到後段班,更差一步陷入保級危機。求生之戰面對衝擊六強企圖心旺盛的成功大學,菜鳥救世主陳芷英燃燒生命單場「雙十」得分再平新高,臺科51:50止敗開胡。

賽前四勝五敗的成功大學暫居第六,晉級大有可為全隊士氣高昂,蔡卉妮開賽連三顆三分球帶動外線攻勢,中正高中畢業的大一體資王湘涵面對身高差距12公分的對手李英琴仍展現強韌的對抗性,進攻端補上蔡岑媜熄火的得分缺口,全場12分15籃板生涯首度「雙十」,上半場成大最多握有9分領先。

臺科 陳芷英 109
陳芷英在決勝節連得5分,幫助球隊逆轉超前

臺科大陳美穎、溫心岑這個階段才傷癒歸隊,上一場對北大又扭了漸入佳境的鄭喬愉,全身上下滿是貼紮的陳芷英一人苦撐,「每天多一傷」。第三節陳芷英拿下10分包辦球隊超過一半的分數,第四節體力幾近透支靠意志力單打強攻、進算加罰翻轉比分。成大蔡卉妮一度利用外線反超,臺科陳蕙琦馬上回敬全場雖只是第二顆卻來得關鍵的三分冷箭。

比賽倒數成大仍不放棄3分落後,前三節只貢獻2分的主力先發蔡岑媜,距離比賽結束剩下兩秒翻身跳投進算更獲得加罰機會,一球就能延長戰線可惜失手沒能把握,哨音響起1分飲恨,蔡岑媜馬上忍不住自責的淚水。

成大 蔡岑媜 109
蔡岑媜罰球失手,成大錯過追平機會,賽後忍不住自責落淚

陣容攤開絕對有晉級六強的實力,臺科這個學年的成績球員自己也感到失望,五月初右手三角纖維軟骨破裂,手術後休養超過半年,回到場上自認恢復「不到一半」,大三的溫心岑認為是受到心態問題影響,「教練也說我們不比其他球隊差」。

拿下全場最高24分的陳芷英,「雙十」紀錄推進到連續六場,跨階段連續四場得分突破20,是臺科大最穩定的得分手。前幾場輸球打擊大,今天大家都想贏球、並且互相鼓勵,「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對球賽相當執著的陳芷英,就算成績不盡理想,每一場還是想奮力迎戰、不斷進步,這場比賽也終於展現球隊應有的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