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世新全勝完美二連霸 何正峰教練:球員表現感到光榮

109UBA 世新

尋求衛冕的世新大學,冠軍賽以70:51擊敗台灣師大,完美以全勝之姿收下二連霸。上屆MVP林蝶攻下21分、13籃板、4抄截,超級中鋒潔丹妮兒繳出18分、20籃板恐怖數據,兩人都是決賽MVP熱門人選,不過林蝶說「留下就是為了連霸,不去想MVP」,並且期望學妹能朝三連霸邁進。

兩隊六強複賽交手僅5分差距,冠軍賽碰頭上半場世新取得14分領先,易籃後台師大廖怡婷、吳明臻聯手打出7:0攻勢,比分一度縮小至4分差。此時,因被隊友潔丹妮兒「誤擊」臉頰受傷的林蝶再度上場,立刻將比分拉開,第三節結束世新8分領先。末節台師大抵擋不住潔丹妮兒的猛烈攻勢,讓他在禁區予取予求,最終世新以19分差拿下勝利。

109UBA 世新 陳育緹
陳育緹第二節三顆三分球,幫助世新拉開比分。
109UBA 世新 林蝶
上屆MVP林蝶冠軍賽攻防兩端無所不在,學生生涯最後一場不留遺憾。

賽後世新教練何正峰表示,對球員表現感到非常光榮,今天特別讓畢業生多打一點。至於三連霸,何正峰教練說「還太遙遠」,不過仍會朝這個目標邁進。除了林蝶外,「射手」陳育緹也確定畢業,今天第二節狂飆三顆三分,讓世新加油團為之瘋狂。陳育緹稱讚隊友今天「很給力」,特別是林蝶積極拼搶籃板,讓他外線出手很有信心。

世新今年有了潔丹妮兒的加入如虎添翼,潔丹妮兒的身高、厚度、技巧和經驗都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場下的他僅管中文不通,但個性開朗能融入球隊,讓世新整體起了化學變化。何正峰教練透露,潔丹妮兒只會打兩年,完成研究所學業後將前往位於廈門的菲律賓SM集團工作。

109UBA 世新 潔丹妮兒
潔丹妮兒冠軍賽18分20籃板,台師大拿他沒有辦法。
109UBA 世新 吳孟蕎
畢業於忠明高中的吳孟蕎今年也即將畢業,四年進步非常多,他特別感謝何正峰教練的鞭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