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傷未能為球隊效力 林紀妏流下淚來:「我們會繼續努力」

林紀妏

總是在場上高聲鼓勵及提醒隊友的前台灣隊長林紀妏,這次亞洲盃在賽場上卻少了他的身影,但他卻用別種方式持續幫助這支球隊,亞洲盃最後一日與紐西蘭一戰,球員要上場前,林紀妏在白板上寫道:「上帝給我們再一次機會,讓中華台北證明我們是非常團結、非常棒的球隊」,這一幕也感動不少球迷。

中華隊出發前的練習,林紀妏意外的傷了膝蓋,「受傷的時候有聽到一些聲音,可能是半月板或韌帶受傷,回去才能夠確診」。一心想要為球隊拼戰的林紀妏,談到這個意外也留下讓人心疼的淚水,小組賽慘遭紐西蘭逆轉,坐在場下的他感觸很深,「我期望自己可以打,但真的不行」。

林紀妏

林紀妏說該場比賽後大家心情都很低潮,「我們一直在討論,要怎麼改進,要如何幫助年輕的球員」,他特別提到陣中同樣資深的球員黃凡珊與藍浩語,「他們付出的努力,非常用心在傳承這些孩子經驗」。

今天中華隊再度交手紐西蘭,林紀妏說:「上帝給我們再一次機會,不是像上次一樣發生錯誤,讓支持我們的球迷失望」,今天中華隊沒有重蹈覆轍,一路領先大勝紐西蘭。然而,林紀妏知道第五名對中華隊而言仍是有些遺憾,談到無法前進西班牙世界盃,台灣隊長再度流下淚來:「其實大家都很支持我們,我們都非常感謝,這次Joy特別從澳洲飛回來,這些讓人很感動,我們沒有辦法打進西班牙世界盃,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會繼續努力」。

33歲的林紀妏,或許這次是他最後一次的國際賽,但對於這些年輕球員,林紀妏十分相信他們的潛力,「明年還有國際賽,這些年輕的球員非常有潛力,他們要知道怎麼用團隊的凝聚力團隊的方式來打球」。他也懇請大家多給年輕球員鼓勵,「誰沒有從很小的時候沒有經驗打得不好過,甚至長大也會不停的犯錯,給我們一些多一點的鼓勵,有時間修正這些錯誤相信明年這些孩子會更好」。

下一次的國際賽還能不能看到林紀妏熱血的拼搏、招牌的鉤射都是未定之數,但無論如何,辛苦了!謝謝你為中華隊的付出!

林紀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