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擊敗台電開胡 黃湘婷腰傷不找藉口持續拼

黃湘婷

第13季WSBL第一循環進入第二天,電信與台電兩隊都想早日開胡,比賽打得難分難捨,電信最終靠著決勝節一波兇猛攻勢帶走比賽,終場以75:64擊敗台電順利開胡,台電新教頭林紀妏的首勝還要再等等,但電信今天打出拼勁獲得全場掌聲,明天台電將對上二連勝的國泰,電信則和台元對決。

兩隊一路拉鋸,可說直到最後才分出勝負,賽後黃湘婷表示,教練給予他們許多鼓勵,還恭喜他們開胡。他也提到,開季其實才兩場,「教練告訴我們要步步為營」。相較於去年例行賽開季低迷,今年雖然開季前才「全員到齊」,但整體而言調整比去年來的好。

黃虹瑛
「小瑛」黃虹瑛逐漸找回手感

傷兵問題去年帶給電信非常大的困擾,幾乎是每打一場傷一個,今年大家「比較健康」,但不免還是有傷兵出現。賽後黃湘婷腰部纏著冰袋,他表示前幾年膝蓋動刀,現在只要膝蓋一不舒服,連帶腰就會受牽連,「有時候連彎腰都沒辦法,但這都不是藉口,還是要繼續拼」。開季表現有些低迷,「阿湘」坦言手感冰冷,「打的有點鬱悶,不過教練還是鼓勵我,一直給我機會」。

本場比賽電信方面得分最高的是中鋒王維琳16分12籃板、黃虹瑛15分、謝佩君12分;台電隊長張詩婕24分7籃板表現出色,林芷安12分9籃板、「彎彎」林仙芳則有10分進帳。

張詩婕
隊長張詩婕扛起台電得分大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