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鄭慧慈空缺靠團隊補齊 永仁時超傑教練:人人皆兵

王禹雯

HBL預賽即將開打,男子組本月19日在台北體育館揭開序幕,女子組則要等到12月底於高雄巨蛋、高雄中學開打,除了去年八強隊伍淡水商工、北一女中、永仁高中、南山高中、普門高中、北市陽明、永平高中、滬江高中外,還有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金甌女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以及挑戰甲組三年,隊史首度晉級預賽的輔仁中學。

連續四年前進四強的永仁高中,新學期少了主力得分手鄭慧慈、丁芷容,禁區靠著174公分的張雅琴坐鎮,但是要填補鄭慧慈的空缺,永仁時超傑教練表示「得靠2、3人才夠」。不過,永仁今年鋒線群身高夠、經驗足,高三的王禹雯、高二的邱群琋都超過170公分。

109HBL記者會
109預賽記者會(主辦單位提供)

時超傑教練坦言,今年要找到如鄭慧慈、陳芷英這種全能選手,確實比較困難,「雖然今年身高比較吃虧,不過我們的特點在於12個都可以用,團隊默契比其他隊來得好,執行戰術上面比較優勢。」

暑假藉由多個盃賽觀察,時教練認為除了淡商實力明顯較優,其他球隊勢力相去不遠,「他們高一、高二的選手多,持續進步的空間很大。」雖然曾在基層訓練站敗給淡商,但時超傑教練視為一種挑戰,「高中生穩定性沒有這麼好,對我們來說是挑戰,還是要看臨場表現。」

邱群琋
三分火力兇猛高二的邱群琋,今年入選U18國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