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心態不同」 王竫婷狂轟27分替佛光搶下第二勝

佛光盃 佛光大學王竫婷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女子B組戰況激烈,地主佛光大學首日開門紅,力退名古屋大學之後,昨天與法國里昂大學聯隊廝殺至最後一秒1分惜敗。而名古屋大學卻是1敗之後連克強敵里昂、阿拉斯加收下二連勝,替佛光的四強路添上不少變數。幸好本役佛光順利擺脫前役陰霾,集體狂切猛轟五人得分上雙,終場比數89:73,順利取得第二勝。

昨日末節拉鋸戰中敗陣,王竫婷說:「就差1分,很難過!」今天對上加拿大懷雅遜大學,首節仍擋不住高塔中距離投射,8分落後令人捏把冷汗。次節全隊進攻端突然「換擋」速度大升級,由王竫婷為首帶領佛光大學吹起反攻號角,最後由劉昕妤中場前穩罰逆轉比數37:36佛光一分領先。眼見子弟兵氣勢已起,教練傅姿伶中場鼓勵球員:「放開來打,不要給自己壓力。」

佛光盃 佛光大學王竫婷
佛光大學以王竫婷為首「換擋」進攻,不但追回8分差距,還一路越拉越開收下勝利。

受到鼓勵的球員不再「綁手綁腳」,下半場羅培甄、林嘉慈、王竫婷輪番砲轟加拿大懷雅遜大學,轉眼就將比分拉至雙位數揚長而去,防守端更憑著速度和拚勁讓懷雅遜大學無計可施,末節陳孟欣連抄兩球製造快攻讓比分拉至全場最大差距18分,佛光直到最後都沒給懷雅遜任何反撲的機會,向四強邁進一步。

佛光盃 佛光大學 林嘉慈
林嘉慈三分球4投3中本役轟進15分!

本役攻下27分的王竫婷,在2018佛光盃中已經連著三日有好表現,面對國際賽,王竫婷的心態擁有大大的不同:「這是國際賽,要打給師兄、姐和師父看!」教練傅姿伶也誇讚她的轉變,並認為「這才是原本的王竫婷」,王竫婷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的問題一直在心態,最近調整的很好!」這屆佛光盃不似往年的豪華陣容,沒有畢業的學姊們回來幫忙,彭惠貞賽前受傷,也多賦予了王竫婷一份責任感:「我們要扛下央姐的得分!」明天佛光大學休兵一天,後天則將碰上強悍的美國阿拉斯加大學隊,B組誰能晉級仍是未定之數!

佛光盃 佛光大學 楊芷瑜
面對身材高大的加拿大球員,「Cherry」楊芷瑜改用腳步、速度甩開防守,本役攻下13分1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