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得分后郭虹廷單場再灌31分、文化九連勝晉級六強

112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賽前八連勝、排名並列第一,確定晉級六強的文化大學,第三階段首戰66分大勝臺科,第二天面對北市大再以89:71拿下九連勝。適逢WSBL聯賽開季,鄭慧芸教練同時帶隊國泰女籃,助理教練初詠萱代班順利完成任務,郭虹廷單場31分,連續兩場比賽得分破30,穩居得分后座。

過去在寒、暑期的盃賽也有執教經驗,兩週前初詠萱教練暫代執務,與鄭慧芸教練兵分兩路,不過隊上傷兵多,練球一度無法全場五對五,在與淡水商工合練前,僅能多做戰術跑位的配合練習。兩位教練風格打法不盡相同,球員們執行指令仍能快速適應,確定晉級壓力大幅降低,也給球員在這個階段更多發揮空間。

112UBA 文化大學
初詠萱教練認為球隊表現雖然難免出現亂流,但球員仍值得肯定,需要多一點信心。

北市大第三階段首遇衛冕軍世新大學,連勝紀錄中斷,與文化交手開賽打出一波8:0攻勢,邱昱珺不到五分鐘個人進帳9分,已經突破本季新高。第一節北市大最多領先10分,節末文化大學9:0展開追分,第二節靠著郭虹廷的三分外線逆轉超前,上半場郭虹廷便以拿下24分,開季九場比賽只有第二階段面對臺師大單場未超過20分,其中對北護單場50分,更是打破上季由臺大吳瑋茹寫下的48分紀錄。

場均得分目前向上累積至29分,大三的郭虹廷今年展現更強大的穩定性與成功率,籃下把握度也更加上層樓。休賽季經過長達近四個月的三對三國家隊培訓,郭虹廷自評個人單打能力有明顯提升,「每天一直練一對一」,回到五對五賽場上不僅外線進步,攻擊範圍也擴大,能持球從外圍切入。

112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黃巧鈞、蕭豫玟提前拉上國泰大隊,郭虹廷認為今年確實打得較辛苦,

前兩季經常遭到對手在禁區包夾,吃盡苦頭的郭虹廷今年在籃下也有所改善,「不要下球直接得分」,減少受到干擾的失誤率,不斷進化。本季上場時間最短26分鐘,郭虹廷自信表示「體力絕對沒問題」,身為學姊也做足準備與決心,願意分擔防守、策應等更多責任,目標瞄準冠軍賽。

文化郭虹廷31分6籃板、王玥媞16分7籃板、李恩芯14分4籃板4助攻、劉倩伶7分7助攻、曾萱儀11分6助攻;北市大邱昱珺9分3助攻、李貞誼10分、呂倩玟12分10籃板、尹湘雲9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