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連隊友的份一起努力 電信吞敗仍打出招牌球風

18thWSBL 電信

相隔四個球季後,第18屆WSBL柯孟儀教練回鍋電信重掌兵符,電信一口氣補進五名新秀,賽季末團隊磨合漸入佳境,例行賽最後一場卻傷了主力大將黃湘婷。季後挑戰賽首戰面對台元,最終9分差落敗,但是打出屬於電信的招牌球風,球員健康完賽也是柯孟儀教練現階段最大的心願。

黃湘婷本季場均13.1分、7.3籃板,排名聯盟第三,阻攻更在最後一階段超越鄭伊秀、登上第一,表現穩定、全面,是電信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核心。全年最後一場例行賽對上台電,第三節爭搶籃板落地的過程中傷左膝受傷,賽季宣告終止,繼2014年右膝韌帶斷裂後再度缺席,一路看著他成長的柯孟儀教練也相當難過。

「很心疼他的努力」,特別是黃湘婷今年很有機會入選亞運及亞洲盃等國際賽事中華隊陣容,一切又得從頭開始。黃湘婷在攻守兩端的空缺,其他隊友很努力連同他的份一起拼戰,首場季後挑戰賽第一節就投進四顆三分球,林玉書包辦兩顆,劉嘉瑋個人連得7分,氣勢先聲奪人,第三節倒數兩分鐘連追7分,靠著林玉書個人第三顆三分更是追平比數,47:47進入決勝節。

「有機會贏當然要拼」,但是可用之兵不足、體能下滑成了這場比賽決定勝負的分水嶺,第四節命中率降低、防守出現漏洞,台元也把握機會拉開差距。今年賽季除了黃湘婷,第三階段也傷了陳雅彤、許庭瑜兩名新秀,這場比賽的分差結果,柯孟儀教練也欣然接受,「今天的陣容才是過去電信的方式」。

18thWSBL 電信 潘姿吟
季後挑戰賽首場潘姿吟打滿40分鐘,繳出12分7籃板6助攻的全能表現。

速度、切傳、輪轉,今天的電信展現小個子球隊的靈活打法,團隊得分發揮平均,包含潘姿吟、徐詩涵及林玉書都攻下雙位數,身高162公分的劉惠茹單場甚至送出3阻攻、生涯新高,全隊上下拿出季後賽的拼勁與活力,雖然關鍵時刻細節處理仍待加強,不過柯孟儀教練還是很肯定年輕球員的認真,「缺一口氣」。

例行賽對戰台元拿下兩勝、吞下六敗,以一個全新團隊重新出發,柯孟儀教練認為「有越來越好」。球員要適應新的方法、新的內容,難免需要時間,徐詩涵新人球季就受到重用,季後挑戰賽首場打滿40分鐘,「大心臟」很快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的機會,領袖氣質也讓學姊戲稱為「徐老師」,是倍受期待的新生代。

18thWSBL 電信 徐詩涵
「徐老師」季後挑戰賽G1攻下11分3籃板3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