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領先27分險遭淡商逆轉 北一頂住壓力搶下關鍵勝利

余若綺

本屆從資格賽重新出發的北一女中,八強首戰雖以20分差敗給衛冕軍普門中學,調整過後第二場比賽再度展現堅強韌性,預賽與淡商交手5分吞下敗仗,再次對決雙方都頂著不能輸的壓力,北一開賽就靠著「窒息式防守」炫風橫掃,領先最多27分;下半場亂流來襲讓淡商有機可乘,一度追到只剩一顆球的差距,最後65:53穩住了關鍵的勝利,駱燕萍教練也對球員的鬥志表示贊許。

北一女在這場比賽7度五上五下,用兩套陣容輪番轟炸,對球的高壓逼迫及快速的切傳跑動讓淡商疲於奔命,第一節團隊就累積10次抄截,攻擊篤定、信心,出手果決,跟不上的淡商不斷陪上犯規,第一節禁區大將郭虹廷便提早傷退離場,戰力與士氣大打折扣,分差持續擴大,淡商上半場就發生21次失誤,籃板數甚至搶輸身材較小的北一女,兩節打完24分落後。

田桂禎 田定加
田桂禎在第三節不斷回應淡商的反擊,也是抵禦一大功臣,本場攻下11分。
雖然教練不斷耳提面命,北一女在第三節還是遭遇了常態性當機的亂流,節奏明顯沒有上半場順暢,淡商也把握機會沉穩反擊,一點一滴縮短分差,單節得分首次超越北一。回過神來的淡水商工第四節加快追分的腳步,三波快攻加上黃巧鈞的進算加罰取得12:0,只花了3分鐘雙方就只剩一顆球的差距。

北一女打了快4分鐘才由菜鳥葉致彤投進本節的第一顆球,前三節打得悶、一分未得的高三學姊余若綺在球隊危急時刻跳出來連得8分、單節個人10分,把領先優勢重新拉開到雙位數。本來就是隊上的主力得分手,余若綺前陣子因為勝負的壓力太過緊張而陷入低潮,上一場打完也感到挫折,但是今天扮演關鍵角色,放開來打,不只幫助球隊贏球,也找回了自信。北一女在拿下這場重要的勝利後,對於晉級也更增添希望。

王玥媞
雖然繳出雙十,但相較上次交手的27分,王玥媞本場拿下12分14籃板,仍無法填補郭虹廷的空缺。

本場數據:https://goo.gl/T9TNQ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