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拉鋸全場險勝文化 世新連五季前進小巨蛋

110UBA世新

文化大學昨日兩分險勝佛光成功復仇,今天碰上二連霸衛冕軍世新大學狀況依舊火燙,連對手教練何政峰都誇獎:「他們今天真的打得滿好」。本役拉鋸戰持續全場,雙方三度一分之差進入節間休息,世新楊淑琄、李盈潔讀秒階段關鍵得分讓球隊成為最後贏家,終場比數69:75,世新拿下六強賽第三勝,確定前進小巨蛋。

上次兩隊世新主場相遇,文化落了下風小輸七分,本學年第二度碰頭,學姊劉倩伶傷癒回歸,先發上陣頗有建樹。雙方愈戰愈勇,激烈肢體碰撞不斷,次節世新當家射手陳育緹大腿受傷倒地,教練何正峰開玩笑地說:「小棉羊被左一部右一部大卡車撞倒」。中場哨響前文化林佳蓉、世新李吟娸互別苗頭,比數28:29雙方僅一分之差。

大二生李盈潔本役幾次抄截、得分相當關鍵、適時給予對手痛擊。前幾場表現不佳「育緹姊在場下一直跟我講,他不行的時候我一定可以做到」,本役學姊早早傷退,李盈潔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到」。

緊繃氣氛未因中場休息稍減,易籃過後拉鋸戰持續,黃巧鈞、王玥媞各兩記三分外線幫助文化最多享有五分領先,世新李吟娸、李盈潔姊妹檔接攜手回擊不讓文化專美於前,決勝節前王玥媞籃下穩穩擺進超前分,52:51雙方仍僅1分差距,不過這次換成文化帶著領先走向板凳席。

白熱化的戰局激發雙方拿出最好表現,賽後文化教練鄭慧芸都忍不住喊:「球員好盡力,我好感動」,比數始終膠著、沒人能夠連續得分。直到世新楊淑琄打破平衡,關鍵得分幫助球隊第五度追平後終於逆轉,隊友李盈潔籃下「快狠準」抄截放進一氣呵成,終場比數69:75,世新技高一籌保不敗之身。

楊淑琄場上表現雖然不太穩定,但對球的爭搶相當積極的她總能為球隊扮演「奇兵」拿下勝利。

連續第五年前進小巨蛋,世新教練何正峰賽後心情卻很複雜,「各隊調整的不錯,我們卻跌跌撞撞」,本學年球員經驗不比以往,「上場沒辦法一直維持水準」,不過可用之兵不少。對於剩下的六強賽,何正峰教練表示:「沒有分組一的壓力」,能進四強的隊伍實力平均,「誰贏誰輸都不知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