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30週年「戰在起點」八強決賽紅館開打

JHBL

邁向30週年的JHBL國中籃球聯賽,是培育眾多好手的基層搖籃,從來不曾缺席的女子組「全勤生」七賢國中、懷生國中更是國手校友滿天下,從文祺、黃品蓁、彭詩晴等,到新生代球星陳孟欣,過去都是在這個舞台嶄露頭角。4月17日起一連五天將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最終的八強賽事,在UNDER ARMOUR的投入贊助下,今年除了同樣有個人獎項的設立,也特別設計了冠軍禮盒,為球員打造象徵榮耀的紀念標記。

UA打造嶄新JHBL應援店
UA打造嶄新JHBL應援店,期盼號召全台熱愛籃球的民眾替JHBL國中籃球聯賽加油。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上個賽季亞軍懷生國中今年止於八強之外,明年度將由資格賽重新出發;潛沉兩年的普門中學重回國中聯賽八強,對今年最後一年的國三主力黃詩恩格外具有意義。普門中學近幾年在HBL的賽場上戰果輝煌,對學妹來說是壓力也是助力,教練戴琬蓉勉勵球員不要仗著學姊的光環,雖然是從資格賽打起,但要努力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辛苦回到八強,黃詩恩也自我期許「不去想要贏誰,只要在乎自己在場上要打好球。」

去年再度完成三連霸、累積隊史國中聯賽的第十座冠軍,也順利把冠軍錦旗永久留存的永仁高中,今年依舊實力堅強,但想二度挑戰四連霸,首先要克服主力邱群琋缺陣的得分一大缺口。邱群琋日前已隨永仁高中代表台灣赴希臘參加ISF世界中等學校錦標賽,加上時超傑教練也無法坐陣協助調兵,首度主掌兵符的陳姵蓉教練肩負重任,也將是正式接班的成果驗收。

UA將象徵青春熱血、勇氣與榮譽的元素融入冠軍禮盒,致敬年輕球員為團隊奮戰的態度決心。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尋求助攻后連霸的永仁主控傅韻臻,去年創下生涯首度13分、12助攻、15抄截的「大三元」紀錄,自信表示即使邱群琋不在,隊友們也會分工合作,準備好自己。永仁高中在HBL聯賽外界一片看好下卻錯失冠軍,傅韻臻引以為誡,警惕自己兢兢業業,「不要怕輸、盡全力」。少了身材優勢,永仁要更快、更準,去迎接場場硬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