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宋淑萍帶起關鍵攻勢 北大力退臺大奪首勝

110UBA 臺北大學 宋淑萍

UBA第二階段次日壓軸戰登場,對戰績相近的臺大、北大兩隊來說,雙方交手輕忽不得,本役果然一開打就緊張得令人屏息。去年直到最後階段才連勝保級的臺北大學本屆提早開胡,半場還與對手臺灣大學戰得難分難捨,下半場靠著隊長宋淑萍挺身而出猛烈切入帶起氣勢,終場以70:66力退臺大拿下首勝。

110UBA 臺北大學
關鍵戰役雙方都有加油團到場力挺,外頭氣溫驟降、場內卻是戰況火熱,氣氛超熱烈。

首節雙方互有往來平手收場,次節臺大連續失誤進入得分乾旱,北大雖掌控多數進攻時間,無奈外線熄火無法拉開比數。臺大替補上陣的李晴、余鈺庭等人漂亮發揮,聯手當家得分好手吳瑋茹追平比數,北大也不甘示弱,中場休息前陳游芷瑄漂亮切入得手,34:34比賽重回起跑線。

易籃後台大首先掌控局勢,多點開花平均貢獻,一度握有七分領先,但北大改變進攻方式策略成功,由隊長宋淑萍為首連拿五分吹起反攻號角,隊友也紛紛響應,第三節末打出一波14:3攻勢站穩領先。氣勢正盛的北大末節依然打得果斷,田定加、張舒涵等鋒線輪番切入猛攻,倒數階段臺大兩記三分來得太晚,終場比數70:66,北大拿下保級關鍵第一勝。

110UBA 臺灣大學 吳瑋茹
臺大當家得分好手吳瑋茹拿下生涯新高30分,也拚出生涯首度抽筋離場,

「我說他們太迷信三分」,北大教練張維仁賽後幽默地說,幸好球員及時回神聽進建議,首勝這才到手。不過對於比賽內容他仍不太滿意,「自己節奏太亂」,否則擁有較多體保生的他們應該更早掌控比賽。三分線徹底熄火慌了手腳,隊長宋淑萍也自我檢討「應變能力還是太弱」,她在板凳冷靜觀察,上場後挺身而出連下五分來的關鍵。

隊長宋淑萍賽後喊話「大家信心不夠、不夠強勢」,她對自己及隊友們有更高的期許,因北大人手雖少,但「九個人能力都不錯」。前役小輸臺體兩分與勝利擦肩而過,本役雖然抓住首勝,但北大賽後氣氛仍相當嚴肅,宋淑萍表示,「第三階段很重要,不能太放鬆」,教練張維仁與子弟兵有相同想法:「第三階段還是要努力!」

110UBA 臺北大學 田定加
第一階段肩膀受傷休息免戰,田定加說自己仍未找回切入放球的手感。
110UBA 臺北大學 周季葳
周季葳末節一記三分讓臺大措手不及難以追趕,本役拿下14分寫下自己在公開組一級的新紀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