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菜鳥態度夠積極 臺師大「大膽用人」尋板凳深度

臺灣師大以99:67大分差擊敗清華大學,收下111學年度的開季二連勝,本役12名球員輪番上陣且各有貢獻,大一、二生攜手作戰也有不錯的表現,教練梁嘉音表示,為了尋求板凳深度「要大膽」,讓經驗不足的菜鳥們成為學姊們可靠的助力。

因徐詩涵、陳雅彤等爭冠班底畢業挑戰WSBL,臺師大面臨恐怖換血潮,除了經驗較為豐富的陳映慈、廖怡婷等人得扛下重擔,大二生如林品妤、湯書淳也也需要「負點責任」。本役由大二生帶領大一菜鳥上陣效果不賴,林品妤更拿下16分生涯新高,梁嘉音教練相當欣慰,認為昨日子弟兵表現不太流暢,經過開會討論「板凳也要多開口」,今天球員們「比較放得開」,打出較好的表現。

板凳席也要大聲開口溝通「放開一點」,梁嘉音教練認為經過昨日開會調整,今天的氣氛改善許多。

大一菜鳥們雖然得分不多,本役表現仍令梁嘉音教練相當滿意,她認為這批選手「雖然進來時不是非常頂尖」,但訓練態度良好,積極尋求進步,只要按照目前的步調繼續前進,「可以慢慢頂上來」,成為今年賽季的可用之兵。梁嘉音教練特別點名來自苗商的張宜真「穩穩地、默默地」,且常常是第一個聽懂教練指示的球員,總是認份的在場上做苦工付出。

畢業自苗商的張宜真說,來到截然不同的新環境、面對更高的強度「知道考上時很緊張」。

張宜真透露,同屆隊友私底下有共識,「練球時要開口講話」,互相提醒要改進的地方。深知球隊面臨換血潮,張宜真給自己的新人賽季目標是「做好防守,讓學姊能下來休息」。這階段開賽前就被告知「可能有很多上場機會」,不過張宜真對自己的表現仍不太滿意,苦笑著說自己太放不開:「打得不好,球都沒拿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