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態度不佳 滬江輸球吳志偉教練要球員「跑下山」

2018 滬江高中

滬江高中和南湖高中兩支球隊在本屆三好佛光盃交手前,各自都只拿下對戰泉州體育學校的一勝,滬江球員開賽注意力不集中、態度不積極,讓教練吳志偉氣到怒摔戰術板,不願意和球員說話。回神之後雖然分數連追,靠著楊家佳禁區主宰多次追平、超前,最後仍是55:60輸球,賽後吳志偉教練不准球員坐車,要他們從佛光大學位在山上的體育館,用跑的回到山下的宿舍。

「第一節下來就跟他們放話了」,比賽剛開始進行就被南湖快速打出一波8:0的攻勢,8分全由黃語瑄一人包辦,滬江高中第一節時間過去了大半只靠罰球拿下一分,整節結束全隊也只拿下4分,讓吳志偉教練看不下去破口大罵,認為球員「心態可議!」南湖則把握對方禁區雙塔「休眠狀態」一輪快攻,拉開10分差距。

第二節滬江開始強攻禁區,楊家佳個人單節拿下11分,南湖一陣節奏大亂,分數逐漸縮小至個位數。南湖「三巨頭」黃語瑄、張辰妍、范雨涵節末連線合得7分,維持領先優勢。下半場滬江再靠禁區大將楊家佳攻下追平、超前分,三、四兩節多次領先互換,南湖隊長范雨涵第四節就犯滿離場,張辰妍關鍵兩顆三分球確定了本場的勝利,也累積本次盃賽的第二勝。

楊家佳
滬江禁區門神楊家佳,第二節後回神分數連拿

攻下最後一分鐘關鍵超前分的南湖高中副隊長黃語瑄,把勝利歸功於團隊的努力。此次比賽也是高一、二學姊和學妹首度配合,黃語瑄對學妹的表現感到驚艷,「比平常練習的時候還厲害」。接連比賽加上昨天一日兩戰,體力雖然耗損不少,但黃語瑄表示「練球更累!」黃語瑄很喜歡宜蘭礁溪山上佛光大學清幽的環境,讓原住民的他「有回家的感覺」。

張辰妍
南湖高中張辰妍第四節投進兩顆關鍵三分球,幫助球隊贏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