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不忍學姊扛責 台元彭曉彤火力復甦退台電

18thWSBL 彭曉彤

目前例行賽排名第一的台元,昨天1分敗給電信,今天面對台電之戰迅速重整,三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8:62收下勝利。三月開始有些熄火的台元主控彭曉彤,本場再度找回兇猛的攻擊能力,拿下全隊最高15分3籃板5助攻,彭曉彤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彭曉彤自從三月開始得分開始下滑,場上少了霸氣與果斷,彭曉彤表示其實沒發生什麼事,「找不到投籃節奏之後,自己就有些恐懼」。彭曉彤說,可能自己有些放鬆不夠積極,上場一心想傳給隊友,忘記自己的進攻機會,連帶也無法為隊友製造空檔。

18thWSBL 羅培甄
羅培甄三月大腿「吃雞腿」受傷,回場後一直在尋找攻擊感覺。

台元昨天1分敗給電信,劉嘉瑋投進致勝三分球,當時防守他的是台元的黃英利。賽後黃英利在個人社群發文,將敗仗扛下,「我要攬全責,讓對手投進最關鍵的球」。他也不忘鼓勵所有隊友,要相信自己、不要懷疑自己。

彭曉彤表示,看了學姊動態之後感到很自責,認為是自己沒把節奏帶好才導致輸球。彭曉彤說,學姊們都一直鼓勵他,告訴他就是台元主控,「他們說大家都要聽我的,但我一直想配合大家,導致隊友也不知道怎麼做」。今天彭曉彤把握第一時間攻擊機會,稍微找回場上感覺,「希望藉由這場增加大家的信心」。

數據方面,台元彭曉彤15分3籃板5助攻、林蝶10分17籃板、羅培甄14分;台電楊芷瑜19分、張譯文12分。

18thWSBL 黃英利
黃英利將昨日敗仗扛下,激勵了彭曉彤要更積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