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隊史首次打外卡 永仁退新商連13年闖八強

112HBL 永仁

隊史首度打外卡賽,永仁91:64擊敗新商,連續13年前進八強複賽。預賽被南山逆轉後氣勢低落,落入外卡永仁找回霸氣,首節就領先近20分。徐千惠因先安排健康檢查缺陣,今日時超傑教練親自督軍,他透露昨日師母到球場精神喊話,今天球隊打起來氣勢如虹,「永仁的味道回來了」。

近兩年時超傑教練意在傳承,將訓練、比賽全權交給徐千惠負責,隊史第一次打外卡賽,徐千惠相當自責,不過時超傑說,球場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不需要自責。時超傑表示,凡事都有第一次,不論是隊史首次輸金甌,或是落入外卡賽,都是傳承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學習承擔,這一定是養分」。

112HBL 永仁 許婉昀
高三許婉畇說會用更好的表現面對八強,「不想留下遺憾」。(高中體總提供)

時超傑說,高中球隊輸球氣勢下滑,但可能一場球又找回感覺,昨日師母到球隊精神喊話,今天終於找回永仁的風格。時超傑表示,八強前首要加強精神態度,把以前讓對手未戰先怯的永仁找回來。

永仁高三許婉畇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6分7籃板,他坦言滿擔心八強紀錄會中斷,昨天休兵一天很緊張,今天踏上球場就恢復自然。許婉畇說,預賽狀態沒有很好,輸給金甌之後十分懊惱,昨天教練們、師母都有所提點,心態轉變後也調整過來,希望用過更好的表現迎接八強。

本場數據,永仁許婉畇26分7籃板、陳薇涵25分5籃板;新商廖妤涵24分6籃板、許馨云13分12籃板3助攻4抄截、林念瑩5分7籃板10助攻。

112HBL 永仁 陳薇涵
陳薇涵今天攻下25分,預賽場均20.2分、5.5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