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嘻哈跨界歌王操刀主題曲 四強決戰台北小巨蛋

HBL四強學校與HBL冠軍獎盃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3月12日及13日即將在台北小巨蛋開打,女生四強分別是北一女中、永仁高中、淡水商工及陽明高中,晉級隊伍與首場對戰組合都與去年相同,12日上午10點先由北一對上永仁,衛冕軍淡商則於下午4點與陽明拼搶冠軍賽門票,最終決定誰能抱回今年的「向日葵」獎盃。

11次奪冠寫下橫跨男、女籃紀錄的淡水商工,挑戰隊史二度三連霸戰力充足,由高三隊長韓汛領軍,搭配雙塔蕭豫玟、趙云楓,以及新人年即站上先發的二年級後衛李恩芯;準決賽對手陽明高中連續兩年闖進四強,目標就是唯一缺的那座隊史首冠,二年級張聿嵐集萬眾焦點於一身,也激勵隊友打出身價,高三陳佳妤、施佩儀在八強挺身而出。兩隊在這個學年目前戰成一勝一負,陽明主力控球江子柔手傷缺陣,將是下次交手的一大變數。

HBL決賽記者會大合影(照片提供:高中體總)

100學年度拿下第一座冠軍,距今剛好滿十年,北一女高三主力宋瑞蓁、蔡佑蓮、彭詩婷等陣容成熟,兩大新秀黃子芸、米靖恩越來越有大將之風,八強讓衛冕軍淡水商工吞敗,也代表今年四強更有看頭;102學年度完成二連霸後,四次闖進決賽都拿下亞軍的永人高中,今年高三「鐵三角」邱群琋、邱敬恩、張聿敏,加上遠程射手林靜妍,去年同樣在準決賽對上北一,雙方都展現贏球的企圖與渴望。

今年Nike攜手嘻哈平台「龍虎門」以及影音製作公司「VERISIK」,由金曲歌王蛋堡操刀,結合籃球與嘻哈圈跨界合作主題曲《One Time》,作為今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的官方主題曲,傳達「一生只有一次」的正能量與精神象徵。

今年HBL冠軍獎盃以「向日葵」作為設計意念,象徵學生運動的光明、溫暖與熱情,球員的努力、青春與熱血就像向日葵一樣充滿感染力,將開花結果持續傳承。獲得冠軍的隊伍,參賽隊員的名字也將刻在獎盃上,彼此共享榮耀。

110學年度HBL冠軍獎盃
110學年度HBL冠軍獎盃。(照片提供:高中體總)

決賽轉播除了電視「東森超視33台」和「東森新聞51台」頻道,還能從九大線上直播平台(YAHOO奇摩運動、LINE TODAY、中華電信MOD「高中籃球」專區、HiNet、Hami Video、愛爾達體育台、my Video、麥卡貝網路電視、聯合新聞網)以及全台7-ELEVEN共1,400台OPEN!CHANNEL數位看板聯播收看直播。進場看球有機會抽Apple Watch、YAMAHA機車多項好禮。

決賽賽程、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