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享受挑戰珍惜舞台 美和擊敗文化收隊史複賽首勝

成軍第三年隊史首度闖進六強的美和科大,今天再度寫下歷史,64:60擊敗預賽僅吞一敗的文化大學,第二天就收下複賽隊史首勝。許可微轟下全場最高29分6籃板,大學姊陳千惠最後關頭連得6分價值連城,繳出16分7籃板7助攻的成績單。

美和半場6分領先,第三節開始不到一分半,文化鄭慧慈、李恩芯連續兩顆三分追平,文化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決勝節最後90秒,美和陳千惠連進6分,文化暫停過後劉倩伶切入搶分,最後14秒雙方1分差。文化採犯規戰術,許可微兩罰一中,後文化劉倩伶走步,許可微再度站上罰球線兩罰俱中,終場美和4分擊敗文化。

最後一年學生籃球生涯,陳千惠要享受舞台。

最後14秒1分領先,看了昨日北市大被逆轉的比賽,陳千惠不敢大意,「越到後面越害怕,一定要等比賽結束完才能開心」。陳千惠說,不管領先或落後,全隊都很投入、專心的比賽,「我們是最沒壓力的隊伍,放開來打把訓練的內容表現出來」。

這個學年是陳千惠學生籃球生涯最後一年,永仁高中畢業後就讀文化,大三一度休學離開球場,轉了一圈才與許可欣、許可微一起從文化轉至美和,陳千惠十分珍惜能有再一次的機會。

最後一年的比賽,陳千惠時常跟學妹說,「這是我最後一年,希望你們可以幫我」。許可欣、許可微也會提醒學妹們,不要讓陳千惠留下遺憾,學妹們的努力陳千惠都看在眼裡,「很感謝他們記在心裡,可欣、可微是我的左右天使」。

許可微再展兇猛攻擊火力,29分進帳幫助美和創下紀錄。(大專體總提供)

許可微本季場均可攻下26分,今天再度展現得分火力,拿下全場對高29分6籃板,一度摔傷左手肘又站起續戰,許可微認為背負教練、隊友的期許,除非不能動,不管如何也要繼續打,「大家都很信任我,要表現給學妹看,不能讓他們失望」。

能拿下這場勝利,許可微歸功所有人的努力,「教練團看了很多影片分析給我們聽,沒上場的學妹也很努力加油,最後幾場不要想那麼多,每場不論輸贏都要全力拚」。許可微說,辛苦練習也想證明自己,「把教練教的做出來,打出好表現給大家看」。

來自南湖高中、佛光大學的美和教練張欣然,畢業後投入選秀加盟台電女籃,打完一季之後加入美和教練團。張欣然帶入過去在台電所學,同時也希望球員能學習南湖「享受挑戰」的精神。儘管比賽中間經歷亂流,張欣然很相信球員能做好,「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我知道他們能力在哪裡」。面對文化張欣然教練只有三個指令,「專注、卡位、球線」,「很高興他們都有確實執行」。

152公分小跑車莊陳琳,打滿全場表現出色,教練要他學著控制節奏。(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