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就鎖定世新! 北市大快攻致勝小巨蛋在望

北市大朱育勤

106年度UBA複賽最後階段,七勝一負的北市大面對五勝二負的世新大學,全場以快制高,成功的壓迫防守不但製造14次抄截,更成功將世新大學命中率壓制在三成,最終北市大以72:57收下第八勝,將前往小巨蛋的四強路踩得更為踏實。表面上看起來贏的輕鬆,教練錢薇娟卻說:「世新越來越強,我兩年前就鎖定她們!這一年中幾次交手,她們越來越能與我們抗衡,讓我們一刻都不能鬆懈!」

北市大曾伃辰
防守帶動簡單進攻!北市大鋒線本役表現皆很出色,身高僅159公分的曾伃辰也貢獻四分。

對於世新大學的戰力補強,錢姊是十分欣賞,而本役世新的大一新生林蝶、吳孟蕎表現真的不賴,林蝶拿下11分12籃板、吳孟蕎也靠著優異的身體素質力抗北市大壓迫防守,拿下9分5籃板,錢姊說:「世新、佛光這幾年的高中生素質都很棒,她們都會變得更強!」。而對於自己的子弟兵,「一定要以防守帶動進攻,我們的身材比較差。」,以本場比賽內容而言,壓迫防守、抄截、轉換快攻不斷,幾乎三分之一的比分都是快攻得手,明天對上人高馬大的佛光,北市大也將以同樣策略應戰!

世新大學林蝶
林蝶目前場均8.1籃板,菜鳥年就展現對籃板的執著。

場場都得全力飛奔,北市大球員體力維持是很關鍵,今年過年雖然放到初五,年節期間的菜單當然不可少,收假還得接受測驗,通過的人就能收到錢姊親筆題字的紅包、沒過的人「就繳100元罰金!」。被錢姊點名拿了不少紅包、體能維持得很好的「小朱」朱育勤說:「很想拿到紅包阿,其實裡面只有100元,可是重要的是上面有錢姊寫的字,很激勵人心!」。對於3/24、25將於小巨蛋登場的決賽,世大運時就已經在小巨蛋有過許多難忘回憶的小朱則靦腆的說:「希望再次回到小巨蛋時,還能有很多人替女籃加油。」

朱育勤 紅包
「重要的不是錢,是因為上面有錢姊寫的字!」,除了球運旺來,據說小朱還拿到「王者非我莫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