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外卡首戰擊敗南湖突破成績 新竹高商尋求連勝要「拼勁和運氣」

112HBL 新竹高商

二度挑戰HBL甲級聯賽的新竹高商,預賽五連敗再次從外卡打起,第一戰對手是另一分組排名第五的南湖高中,新竹高商先發五人得分都突破雙位數、其中四人完成「雙十」,下半場持續加溫,防守策略、進攻把握都打出了成功率更高的內容,91:68大比分擊敗南湖,突破去年一戰就結束的成績,保有晉級希望。

新竹高商過去是高中乙級強權,110學年度創下三連霸後,決定闖關甲級,一度造成隊員離隊,去年(111)首次嘗試,預賽擊敗永平拿下隊史首勝,可惜在外卡第一戰就敗給苗商,止步12強。今年陣容、訓練上都更完整,也更有經驗,預賽分組雖一勝難求,但目標明確全力拼外卡,首戰拿下重要的勝利,成績比上個球季更進一步,接下來將二度對戰第一次落入外卡的永仁高中。

112HBL 新竹高商 廖妤涵
陽明高中國中部畢業的廖妤涵回到家鄉新竹,與過去隊友在同樣的舞台重逢,單場投進3顆三分拿下16分。

這場外卡戰新竹高商一路領先,上半場南湖仍奮力抵抗,靠著外線火力多次逆轉,高一王恩惠兩節打完攻下16分,但是沒有得到太多隊友的支援,下半場新竹高商狀態不降反升,抄截快攻取分、投籃命中率、以及切入對抗後的放球穩定性、完成度都很高,擊垮南湖的攻守氣勢,很快拉開分差。

前幾場比賽被陳姿汶教練點名不夠積極的高三主控林念瑩,本場比賽扮演新竹高商進攻發動機,個人拿下14分11籃板6助攻;上屆HBL乙級幫助鳳甲國中拿下隊史首冠的陳芸涵個人19分全隊最高,同樣是高一的谷家語雖只有168公分,在禁區仍發揮牽制力。

112HBL 新竹高商 許馨云
表現最穩定的高三許馨云,單場17分13籃板。來自新竹尖石鄉錦屏村的那羅部落,全村的人都相當關注他的表現,這幾天媽媽也打電話來加油打氣。

季外的盃賽多次對戰南湖,新竹高商勝率高,彼此也熟悉,一對一南湖個人突破能力更有優勢,新竹高商開賽防守策略設定明確,從三二區域防守,被對手外線破解後再變陣二三,促使南湖應變不及。比賽開打前團隊氣氛就很熱絡,新竹高商「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接下來想進八強需過永仁這關。

「明天需要一點運氣,還有拼勁」。去年目標放得太遠,卻在第一戰就失足,今年陳姿汶教練修正調整,一場一場充分準備,確定拿下外卡第一勝後,再來擬定下一場的對戰策略。預賽雙方交手,永仁15分獲勝,不過火力多集中於單場31分的許婉昀,再次對戰新竹高商沒有壓力,希望能再為自己拼出一場好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