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努力一切都值得 陽明鄭沛欣:留給時間去證明

鄭沛欣

103學年度獲得第四名後,陽明高中在接下來的104、105學年都未能闖進八強,106學年度一路從資格賽出發,直到預賽外卡才搶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準決賽最終雖以連敗收場,留下了第八名的成績,但有好幾場比賽勝利近在眼前,和去年冠軍隊普門甚至戰到延長加賽才落敗,不斷用韌性彌補身材條件的劣勢及不足,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陣中唯一的純中鋒、懷生國中畢業的高三隊長鄭沛欣,是重返八強全程參與的成員之一,也是陽明最倚賴、最穩定的攻擊核心。準決賽七場比賽僅有兩場得分未超過20,球隊處於落後的劣勢時往往可以看到他跳出來力挽狂瀾,帶動士氣,「就是做該做的事,拼命努力做」。身高僅171公分卻要在禁區與列強競爭,除了努力拚搶,也是苦練有成。「高二那年練得很勤,拼命練很多中鋒腳步,卻還是沒進(八強)」,雖然不甘心,但是不能洩氣,「不一定當下會有成果,留給時間去證明」。

陽明高中
陽明球員賽後哭著圍住李台英教練。

預賽開打前球隊練習狀況不理想,場上場下都出現問題,讓李台英教練十分頭痛。最後一場對苗商的比賽結束後球員們哭著圍在李台英教練身旁自責道歉,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付出,李台英教練也擁抱了每一個球員,勉勵大家要繼續努力。高中生涯即將結束,要進入下一個階段,教練也告訴他要堅強,不要害怕。留下來堅持到最後的六名高三球員也互相擁抱,謝謝彼此,「畢竟一起經歷了這麼多」。

高三畢業球員彼此相擁,感謝對方

山城之獅苗栗高商在最後一場比賽力爭突破隊史近20年最佳名次,開啟狩獵模式,全員進攻企圖心旺盛,陳映慈全場17分17籃板3助攻5抄截5阻攻氣勢兇猛,多次演出拉桿挺腰的高難度動作;高三隊長徐詩涵13分8籃板12助攻差點大三元,幫助苗商奪下本屆第五,也為自己高中最後的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苗栗高商靈魂人物徐詩涵在最後一年的最後一場比賽準大三元,球隊也順利獲勝完美收尾

本場賽事數據:https://goo.gl/4FGqDA

延伸閱讀: